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官方宣布,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中国猪肉缺口有多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4:50

官方宣布,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中国猪肉缺口有多大?

中国猪肉缺口有多大?官方宣布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将加大进口?

摘要:为了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官方宣布,将在市场投放1万吨的储备猪肉。而中国几个东南亚猪肉供应国最近频出问题,另一国将受益?中国将加大这国猪肉进口量?

中国的猪肉缺口有多大?

|将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中国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官方想尽了办法。

先是制定了五项措施,以稳定猪价;然后又又印发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上周还表示将会发布500万元的的补贴,以给予大规模养殖场建设的支持。据悉该笔资金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发放完毕。

为了降低猪肉价格,中国正在从生产源头下手。但这些措施在短期内是无法见效的,目前要降低猪肉价格,只能往市场上投放更多猪肉,缓解供不应求的情况。

就在昨天(9月17日),华商储备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根据相关部委的要求,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的投放工作。将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交易时间为9月19日的下去13:00至16:00,交易底价将在交易时在华储交易所电子系统公布。

实际上,为了降价,一些地方储备猪肉早就开始了投放,比如广东。此前,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广东省财政厅中秋期间组织投放了1260吨省级储备冻猪肉,以增加节日猪肉供给。

|中国的猪肉缺口有多大?

但投放1万吨的储备猪肉对于中国目前的猪肉缺口来说,似乎并不够。

2018年,全球的猪肉消费量和供应量在1.1亿吨左右。其中,中国占比约为50%。中国的猪肉生产量在5200万吨左右,消费量大约Wie5400万吨。

分析人士预测,2019年,受猪瘟影响,中国的猪肉减产量将在1100万吨至1375万吨。也就是说,2019年中国猪肉生产量在3963万吨左右。如果按照消费量保持不变的话,猪肉缺口大约在1437万吨。

根据2019年和2020年,中国猪肉进口量预计上升至330万吨和420万吨。所以,今年中国的猪肉缺口至少在1000万吨左右。这相当于美国一年的生猪产量。

|这国将受益?

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远不够弥补缺口,官方一些从生产源头下手的措施在短期内又很难见效,那么就只剩下加大猪肉进口量这一个办法。

但是,最近东南亚一些猪肉供应国都出现了问题。比如,越南国内各地的猪肉由于出现了质量问题,目前该国已经扑杀了近400多万头猪。这导致越南不得不从猪肉供应国转变成猪肉进口国。

菲律宾方面,9月11日该国就发生了7起猪肉质量问题。虽然该国紧急销毁了超过7400头猪,但中国还是宣布禁止从菲律宾进口相关猪肉产品。

不仅仅是东南亚猪肉卖家出现问题,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猪肉也在今年出现了质量问题,中国对这两个国家的猪肉进口量已经大减,甚至停止。同时因为贸易问题,中国对美国的猪肉进口也大减。

如此一来,中国最主要的猪肉供应国只剩下巴西了。2017年之后,特别是2018年,中国从巴西进口猪肉的数量开始爆发性增长。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进口巴西猪肉达15万吨,占进口总量的12.5%。

最近,巴西农业部还发布消息,中国已经向25家巴西肉类供应商发放了对华出口资格,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巴西猪肉流入中国市场。

也就是说,未来中国很大可能将加大巴西的猪肉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