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促进对华贸易,泰国称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越南却相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4:27

摘要:促进对华贸易,泰国称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越南却相反?

|泰国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中油网】讯:据人民网报道,9月17日,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邦宗洁女士在9月16日采访的时候表示,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对中国市场机遇厚望,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对华贸易。

事实上,中国已经连续成为泰国最大贸易合作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到7月,泰国对中国出口总额约163.12亿美元。

促进厅厅长称,中国是泰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现在中国市场已经变得更加开放,泰国政府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只要能找准中国市场潮流趋势,占有一些市场份额,泰国的出口就能赢得丰厚的利润,同样有助于提高泰国就业率。显然,对泰国来说,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很大。

她还介绍到,泰国专门有一系列措施促进泰国对华出口,比如说鼓励泰国企业一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研发产品,这样能准确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组织泰国企业参加中国博览会,打开新市场;泰国政府还与很多中国商务平台合作,将泰国产品放在天猫设,促进出口销售,不光如此,泰国还打算将护肤品、化妆品等泰国品牌推入中国。

另外,对于中、美贸易,邦宗洁表示,并没有对泰国的出口产生大影响,主要是电子商品有负面影响,因为如果中国不出口给美国,泰国生产给中国的零件就会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邦宗洁女士介绍,将率领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工作团队举行2019年的展销会,该展销会在今年10月17日到21日,占面积4.1万平方米,共设116个展位,有71个中国参展商,社116个展位,预计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展销会。

看得出来,泰国做的这些举动都是很真诚地与中国进行合作,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

|越南对中国市场似乎“不珍惜”

另一方面泰国对中国市场抱有期待,越南对中国似乎却怎么“不珍惜”。据悉,9月12日,我国对越南水产品拉近“黑名单”。对此,媒体报道称,8月底,越南进口到中国的冻生南美白对虾仁中检测出聚磷酸盐含量超过标准,做出退运处理,超标的多聚磷酸盐会带来发育迟缓、骨质疏松、肝脏功能受损等损害。

此外,前七个月,越南果蔬对中国出口减少44%、水果出跌68%,越南大米对中国也是暴跌65%。一直以来中国是越南的重要出口,中国的需求量高,越南似乎只追求数量的增加,忘记了质量的提升,导致农产品下降。

显然,中国对越南开放的出口,越南不以为然,并没有在质量下功夫,导致许多产品暂停进口。如今,越南不光没有在质量上下功夫,反而在5G建设上不用华为。目前华为已经跟50多个国家签署5G合作协议,但越南却迟迟不与中国合作。

越南在网络设施方面还是相对落后的,甚至还宣扬自己有能力实现自研5G,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越南宣称自己花百万美元自研5G,还坚定自己在2021年将会实现并推出该服务。

可在本月初,该国有消息传出要与欧洲电信运营商合作建设5G消息。简单来说,越南很有可能自己研发失败,但越南还是没选择中国,而是跟欧洲国家合作。这些举动,非常容易对越南的好感度下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