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正式将日本踢出“白名单”!出口9连跌后,韩国开始出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3:47

正式将日本踢出“白名单”!出口9连跌后,韩国开始出招!

矛盾升级,韩国就日本出口管制向WTO起诉!正式将日本移出白名单

摘要:由于日本7月以来的一系列措施,不仅让韩国找不到半导体原材料供应市场,也让韩国的出口大降。

在出口出现9连跌后,韩国终于出手了!

|韩国向WTO申诉

【中油网】讯:据日媒报道,9月1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消息称,韩国已经就日本出口管制一事向WTO进行申诉。

日本在7月份对韩国半导体实行了出口管制,限制日企向韩国出口三种原材料,分别是:电视和手机OLED面板上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

日本在这三种材料上占全球的比列分别为90%、87%和60%。而韩国的半导体又严重依赖这些原材料。对此,韩国在9月16日向WTO申诉。

据悉,起诉期为11天,之后60天是韩国与日本的磋商期。如果在这60天内没有解决问题,韩 将会要求设置由贸易问题专家组成的争端解决专家组,交由第三方裁定。

对此,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9月16日表示:“将根据程序严肃应对。”

|正式将日本踢出“白名单”

不仅如此,韩国还在今日(9月18日),正式将日本踢出了“白名单”。

日本在7月份对韩国实行了出口管制,在8月份正式将韩国移出了贸易便利“白名单”。

据韩联社9月18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日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的白名单。

报道称,该修订案将韩国的贸易伙伴分类从现在的甲、乙两类改为甲1、甲2、乙三类,享受出口手续简化待遇的甲类国家被分为待遇不变的甲1类和待遇下降的甲2类。

日本则被列入新增的甲2类,是原先29个甲类国家中唯一被降等的国家。被降等后,韩国企业向日本出口战略货品时,申报和审批流程大约需要15天,要超过现行的5天。同时,企业还必须单项逐一申请审批,每项需向政府递交的证明材料也由原先的3份增至5份。

也就是说,韩国对日本的出口将会变得更严格。

|出口9连跌

韩国这么做,也算是以牙还牙了。

自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后,韩国的出口持续下降。在中油网《韩国出口再次下跌,2019年经济增长将放缓?日本有意恢复供应?》一文中曾提到,由于日本的出口管制,韩国8月份的出口同比下降13.6%,出口总额为442亿美元。

其中,最重要的芯片出口额同比大跌30.7%。要知道,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占其总出口的25%。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9个月下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