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港交所建议,法国突然公布一决定,人民币离英国更近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7 17:05

摘要:拒绝港交所建议,法国突然公布一决定,人民币离英国更近了?

|伦交所董事会拒绝港交所2800亿元收购建议

【中油网】讯:9月11日,香港交易所透露向伦敦证券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

港交所表示,与伦交所合并的建议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然后这笔价值约320亿,折合人民币为2800亿元人民币的收购,受到市场的关注。

9月13日,伦交所在官网回应表示,董事会否决了港交所的收购建议,并称没有必要进一步接洽。伦交所称,港交所有3/4的提议是关于该交易所的股票,这代表一种从根本上不同的、吸引力小很多的投资主张。

据悉,为了达成这一次收购,港交将以协议安排的方式落实,但保留了要约收购的选项。海外并购专家张卫华近日表示,从港交所这一系列的动作看来,一方面从伦交反应来看,是不请自来,另一方面还保留要约收购选择。

而要约的收购是恶意收购下采取的,尤其是目标公司董事长会不配合的情况下,这种方式是对伦交董事会的敲打。

当然了,该回应并没有让市场人士觉得惊讶,反而在意料之中,因为伦交拒绝国很多提议。

|伦交所公布一决定

要知道,伦交所是金融市场上的“高富帅”,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有很多地区的交易所都想要收购伦教所,比如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典等,最后的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

据9月14日消息,伦交在拒绝港交所提议后表态,称认识到中国市场存在很大的潜力,非常重视两方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上海证券和伦交所是互利合作关系。还称“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们和中国市场合作的首先和直接渠道。”

有分析指出,中国两座城市的经济形势来看,港交所对伦交所的收购要约的确不具备吸引力,另一方面,上交作为连接中国和英国资本的“线”尤其是沪伦通的落地,更证明双方都在为这座连接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桥梁做出努力和准备。

显然,伦交认为比起港交,上交才是伦交的选择,而且作为海外市场中的最大人民币交易中心,英国也认为人民币是该国重要储备。

数据显示,2018年底人民币交易量超过英国对欧元交易量,全球超36%的人民币结算都发生在英国。

|人民币离英国更近了

另外,英国当前处于脱欧的情形,但得益人民币方面的交易,伦敦依然是全球最大外汇中心。

数据显示,2018年4月到10月期间,伦敦外汇增长10%,达每日2.6亿美元,基于这一利好,英国也一直力挺人民币,还公开表示,人民币是最可能与美元同等地位的储备货币。

需要强调的是,为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英国央行行长还在多国央行的年度会议指出,全球央行英国一起创造一种代替性的储备货币,减小对美元的依赖和降低风险性。

除此之外,英国还对中国市场的合作表示更亲近的态度,包括基建项目、对华开放市场、欢迎中国学生去留学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