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油田被炸后,沙特石油减少50%!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7 11:41

摘要:油田被炸后,沙特石油减少50%!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沙特油田被炸后,石油损失50%!

【中油网】讯:9月14日,沙特被炸的Abqaiq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厂,目前油田火势得到初步控制,但本次袭击对沙特以及全球的石油供应链受到重创。

据沙特新上任的能源大臣阿卜肚勒曼表示,本次事件导致两处的石油设备中断,预计每日沙特石油产量减少570万桶,占沙特日产量的50%,全球石油供应链的5%。与此同时,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体天然气日产量暂时减少50%。

此外,9月16日开盘后,全球油市应声大涨,布伦特原油开盘涨近12美元,涨幅达19.5%。彭博社统计称,这是1988年交易以来最大涨幅。国泰君安石化团队认为,这次事件对原油价格带来的实际影响,主要取决本次遇 袭的实际影响的产能和停产时间。

对此,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表示,沙田被炸,给全球供应带来5%的缺口,这个事情比较解决,因为全球的石油市场现在供过于求,可以选择从欧佩克或俄罗斯等富余产能提供。但油价上涨是对各方都不利的,大家都不希望油价快速上涨,对消费国来说,油价快速上涨会让人民激烈的行动,抢购史上,造成心理恐慌,很有可能会造成进一步失控。

另外,从全球整体来看,石油的供应还是有余力的,但需求量疲软,石油能不能稳定下来,还得看中东形势稳不稳。

韩晓平的话中告诉我们全球石油安全体系比预想的更脆弱。他称,我们本来以为沙特处于全球石油供应的中心,有很大的力量保护,可没想到仅仅几架飞机就改变了这一切,沙特出现这些危机后,对全球的影响非常大,主要是心理的作用超过实际预期的作用。

|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另一方面,9月14日,沙特油田被炸后,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称没有人在此事件中受伤,但是对无人机袭 击负责。美国和沙特都怀疑是伊朗,但这一怀疑被伊朗否定。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表示,如果要准备该事件无人机的攻击需要情报准备,这些情报不排除来自沙朗内部。而且在发生之际,沙特阿美石油巨头正在空开上市后的股票价值。

此外,美国一直在指责是伊朗,称这次做法他复杂,具破坏性,没办分辨。特朗普还表示,沙特石油遇到攻击,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的罪魁祸首,还称,如果有需要的话,美国将从其石油储备中取出足够的量保证市场供应。

不过国际能源署表示,这次事件不太会影响到全球石油市场,因为供应充足的商业库存。

后续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还得看调查和发展,这给国际能源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