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让步?特朗普推迟加税,刘鹤: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6 17:27

摘要:让步?特朗普推迟加税,刘鹤: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特朗普推迟加税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推特上面宣布推迟对华货物加征关税,并善意表示,将原本2500亿美元的华商品10月1日开始征收的关税推迟到10月15日。

虽然是推迟加征关税,也不一定能改变现在中、美贸易局面,但由此可以看出美方也因此在做出努力。在9月5日的时候,中美进行通话。双方都认为应该共同努力,采取行动,为下一次磋商创造良好的条件,也为了下一次做好充分的准备。

特朗普在推特宣布的同一天,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在双方准备工作都做的充足的情况下,十月初中美的磋商将取得实质性进展。然后在后面的几天里两方似乎都在努力找到打破僵局的办法。

9月11日,中方将免除对美16项加征关税,对排除申请进行审核的有三方面,一是寻求商品替代来源,二是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害,三是加征关税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负面结构性影响或带来严重社会后果。

9月12日美方推迟加征对中国商品关税。两个举动都可以看出,双方的诚意多了些。

|刘鹤: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对于美方推迟加征关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全世界期盼中美磋商取得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2日表示,目前中、美一直保持有效的沟通,按照通话商定,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为下一步磋商做好准备。而关于恢复美国进口农产品,高峰表示,中企已经开始采购美国农场对其询问价格,大豆、猪肉都在询问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报道称,相信中国不会被情绪左右,更不会意气用事,所有的事都是大局出发,维护民众的利益、捍卫世界正常经贸秩序更重要。只有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才能推动磋商回到正轨。

|前8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9%

另一方面,即使之前我国与美国的关系不明朗,但前八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9%。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子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到8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74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3%,占比达28.9%,此外,主要投资中,主要是韩国、新加坡、荷兰、法国投资同比增长45.3%、17.1%、13.3%和14.5%。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实际投资外资金额同比增长6.3%和7.7%。

高峰表示,总体来看来我国外贸发展保持稳中提质的良好趋势,8月,我国进出口规模仍处于今年单月较高水平。

而根据世贸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我国出口增速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平均水平,不光外部环境有什么变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外贸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