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豁免16种商品后,中国免除美大豆猪肉关税!川普有意签署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6 15:32

继豁免16种商品后,中国免除美大豆猪肉关税!川普有意签署协议?

26.5%,美国大豆对华销售量减少!中国免除美国大豆、猪肉关税?

摘要:上周,中方表达善意,对美国16种商品进行了豁免。意识到这一点后,特朗普也宣布,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作为回应,中方表示,将从美国采购一定数量的大豆、猪肉等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会对这些美国产品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因此,特朗普有意签署临时协议?

|将免除美国大豆、猪肉关税?

【中油网】讯:上周,中方公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部分美国商品暂停加税,自9月17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一年。

被排除加税的总共有16种商品,主要涉及抗癌药物、润滑油、饲料用鱼粉等,并不包括大豆、猪肉等主要农产品。

在中方公布这一豁免名单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表示,应中方要求,以及因为中国将于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美国已同意针对价值2500亿美元商品的加税时间从10月1日改为10月15日,以示善意。

对于特朗普此举,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cuo商创造良好条件。”

不仅如此,商务部还表示,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也就是说,中方将免除对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加税。

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减少26.5%

中国曾是美国大豆最大的出口市场,如今,美国大豆几已丢失了这一大客户。

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对华大豆出口装船量为20.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6.7万吨。至今美国对华已销售但未装船的2019/20年度大豆数量为86.4万吨,去年同期为139.1万吨。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为107.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45.8万吨减少26.5%。

但在上周,特朗普宣布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及中方表示正在中企正在对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之后,路透社报道称,中企在9月12日购买了60多万吨的美国大豆,将于10月至12月装运。

同时,路透社称这是一年多来,中国民间进口商达成的最大一笔的美国大豆交易。

不过,美国农业部随后证实,中企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而不是报道的60多万吨。

这也说明,中国已经在重新进口美国大豆了。

|特朗普有意达成协议?

在双方释放善意,中企购买20.4万吨美国大豆之后,特朗普表示,愿意考虑与中方签订临时贸易协议,但最希望能达成全面协议。

“很多人在谈这件事,我看到很多分析人士称这是一项临时协议,意味着我们会先完成一部分简单的工作。但事实上,没有简单或困难,只有‘有协议’或‘没协议’。我想临时协议是我们会考虑的事。”特朗普在采访中提到。

据悉,这项临时协议首次提出推迟甚至取消美国的部分关税,以换取中国在知识产权和农业采购方面的承诺。

但对于这项临时协议,美国媒体CNBC报道称,美国总统的贸易顾问没有考虑与中国达成这样一项协议。一位白宫高级官员也否认了达成临时协议的报道,该名官员称:“美国绝对会考虑与中国达成临时协议。”

大家认为,这一项临时协议有希望达成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