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8个月,华为收入增长19.7%!任正非将出售华为5G技术给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6 14:16

前8个月,华为收入增长19.7%!任正非将出售华为5G技术给美国?

100多家子公司被列入“黑名单”后,任正非有意出售华为5G技术?

摘要:此前,美国多次将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并且,就对华为解绑的承诺,美国方面出尔反尔。即便如此,任正非还是在近期表示,华为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技术,帮助美国建立5G产业。

另外,对于美国商务部迟迟不批准美企对华为的销售许可申请,美国有一协会急了,已经向美国商务部致信。

|任正非有意向美国出售5G技术?

【中油网】讯:今年5月,美国将华为及其70家子公司列入“黑名单”,禁止美企向华为提供核心零部件以及技术。同时,为了让美企在失去华为这一大客户后有一个缓冲,美国商务部给了华为一个90天的豁免。

8月份,这一豁免结束,美国再次延长豁免期,并且,将华为46家子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至此,被列入“黑名单”的华为子公司已经超过了100家。

但即便如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还是表示,愿意帮助美国建立5G,如果美国接受的话。

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日前在《纽约时报》刊登的内容显示,任正非对弗里德曼说,华为愿意与美国司法部展开话题不设限的讨论。

任正非还第一次提出,如果美国这个没有本土5G制造商的国家仍然不信任华为,他可以将整个华为的5G平台许可给任何有兴趣的美国公司,以完全独立于华为开展5G制造。

“华为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所有的技术和工艺秘密,帮助美国建立起5G的产业来……我们愿意这样做,但要美国能接受才行。”任正非称,美国公司可以修改5G平台,以满足自身的安全要求。

|前八个月,华为收入累计增长19.7%

对于美国对华为的各种措施,欧洲国际问题研究所外交与网络空间研究中心主任肖恩·赖尔登表示,“我不觉得美国打压华为是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关切,美国针对华为,是因为在当下5G技术的第二阶段,一个非美国且不是其盟友的国家正在首次为一项新技术设立国际产业标准。这是前所未有的……因为这正在蚕食美国在网络空间的霸权……”

不过即便如此,华为依旧坚挺。

据华为今日公布的任正非前几日的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截止到今年8月份,华为的收入累计增长了19.7%,利润和去年持平,没有增长。

“收入增长率在递减,年初是30%左右,8月份已经是19.7%了。利润没有增长,主要是战略投入在大幅度增加,我们增加了几千名员工,这些员工都是高素质人才……他们来主要是要修补我们被实体清单击穿的‘洞’”。任正非表示。

|华为公开财务数据

不仅如此,华为手中的现金也是十分充裕。

在美国与波兰签署“5G安全声明”之后,华为方面准备发行两期银行间中期票据,总规模共计60亿元。但这次票据发行,显示出华为的强大,因为在公开市场发行票据,是需要提供最近几年经审计后的财务报表的。

而从华为已公开的财务报表可以知道,华为手中的现金十分充裕,达到2500亿元,其中有1200亿元是银行存款,可以随时动用。

而华为的短期借款只有149亿,长期借款也只有435亿,应付债券308亿,和华为2500亿的现金比起来,这些有息债务算是比较少了。

也就是说,华为目前的偿债能力非常强,财务安全性非常高。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的各种措施对华为的财务打击并不大。

|美国一协会等不及了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华为还没怎么样,美企先等不及了。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迟迟不批复美企对华为的销售许可申请,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急了,在近期致信美国商务部部长,要求其尽快做决定。

“我们鼓励立即采取行动,发布不会引起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销售许可,特别是在其他国家有竞争产品的情况下。”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在信中写道。

这一协会表示,华为是美国半导体的全球第三大买家,向华为出售产品并不会引起国家安全问题。

总之,特朗普对华为的制裁,对华为的影响是有限的,对美企的影响反而更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