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传来坏消息!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后,又被中国“拒之门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6 11:15

传来坏消息!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后,又被中国“拒之门外”?

摘要:众所周知,越南的大米前段时间大米对华出口下跌,1月到7月的越南大米出口量为401万吨,出口额为17.3亿美元,出口量同比增2.1%,出口额同比下降14.3%。而后,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

|我国对越南水产品拉进“黑名单”

【中油网】讯:9月12日,我国对越南水产品出口拉进“黑名单”,其中有15家越南出口企业,两家巴沙鱼企业、13家虾企业和海产品企业。

有媒体报道称,8月底,越南进口到中国的冻生南美白对虾仁中检测出聚磷酸盐含量超过标准,做出退运处理,其货物达48.8吨,价值规模达25.7万美元。

要知道,超标的多聚磷酸盐超标会容易带来发育迟缓、骨质疏松、肝脏功能受损等身体损害。

据悉,越南一直是中国一大重要出口,因为中国人口多、需求量大,所有越南好像至在乎数量,忘记了质量的把握,除了大米对中国下跌,咖啡也不合格,水产品也出现质量问题。

面对这样情况的越南,中国必将把该国拒之门外。

|越南水产品曾对中国增长55.02%

此前,中国对水产品的需求提升,也使进口增加。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水产品进口量达296.16万吨,同比增长25.89%。进口额87.19亿美元,同比增长30.89%。越南因此凭借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合约,也增加了水产品力度。

据越南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前7个月,越南水产品对华出口金额达5.43多亿美元,同比增长55.02%,在越南对中国出口的产品中,水产品增长第一,目前是我国第三大水产品市场,这无疑对越南来说是个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八月底,海关总署允许对越南开放山竹。据悉,越南山竹是海关允许输华的第九种水南水果,其他八种分别是,菠萝蜜、芒果、火龙果、红毛丹、西瓜、香蕉、荔枝、龙眼。

|中国收紧水产品贸易政策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中国水产品潜力巨大, 在未来的几年里,如果越南市场继续对华出口保持增长趋势,那越南水产品出口将达200亿美元。

对此,越南加工出口秘书长表示,2018年5月1日起,中国海关收紧水产品贸易,加强水产品食品的检查后,很多边贸出口小型企业都缺乏关于出口规定的信息,处于被动状态。

另外,对华出口的水产品要有两个条件,一是水产品必须要由农林与水产质量管理局承认的加工说呢生产商生产,二是每批水产品都要是Nafiqad签发的食品安全证书,进口到中国的水产品需要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包装也要有中文字样和英文字样。

显然,中国对品质有很高的要求,而越南却水产品聚磷酸盐超标,导致中国对越南水产品出口的15家企业“拒之门外”,不光是水产品,众多产品都是因为质量问题,使中国暂停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