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多管齐下,中国为稳定猪价再出手!海关:禁止或间接从菲律宾进口猪肉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5:41

多管齐下,中国为稳定猪价再出手!海关:禁止或间接从菲律宾进口猪肉

摘要:众所周知,猪肉是我国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消费超60%,但是受到非洲瘟疫的影响,供不应求,等多种因素,导致猪肉持续涨价。对此,为了稳定猪价,中国一个月内发两条相关公告……

|海关总署: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以及其产品

【中油网】讯:9月12日,据海关总署官网消息,海关总署9月11日发《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该通告称,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通告指出,2019年9月9日,菲律宾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经济通报,菲律宾在近期发生七起非洲猪瘟,为了保护我国畜牧的安全,防止猪瘟的侵入,发布此警示通报。与此同时,加大对菲律宾的寄递物和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力度。一旦发现一律退回或销毁。

而且出境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和铁路列车等运输的工具上,如果发现有菲律宾的猪一律封存处理。

据悉,菲律宾已经对这件事做出紧急应对措施,在重灾区扑杀超400头猪。在一个月前为了防止本国猪肉受到外界影响,还取消了多俄罗斯和越南等20多个公家的猪肉供应。

现在,菲律宾不但要解决国内猪肉的问题,失去了对各国进口猪肉的贸易交易。

|多管齐下,中国为稳定猪价再出手

另一方面,猪肉的明显涨价,让民众的幸福感下降,中国官方果断出手,推出应对措施。9月12日消息,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要抓紧阔时猪肉保证供应、稳住价格的措施,这是8月21日以后,国务院第二次议稳定猪肉价格作为重要议题。

对此,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康震给了一组数据,7月生猪栏环比下降9.4%,同比下降32.2%,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8.9%,同比下降31.9%。

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采取五个方面工作,包括采取多种措施对生猪养殖场的支持,取消超出法律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取消生猪设备用15亩上限,加强对动物防疫措施增强地方猪肉储备;对苦难群众发放临时补贴;商务部扩大进口猪肉;相关部门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提出尽快生猪奖励、规模养殖场临时生产补贴、能繁母猪保险、养殖长湖贷款贴息等。

另外,生态环境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透露,生态环境和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的划定和管理工作已经作出全部部署也明确提出了四个措施:一是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二是开展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三是整改违反法律规定超划禁养区的情形,四是加强禁养区整改政策的支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