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力挽狂澜!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55.02%!不料发现一个问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4:23
摘要:力挽狂澜!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55.02%!不料发现一个问题

|越南水产品对华增长55.02%

【中油网】讯:今年中国水产品的需求大幅度提升,从而带动了进口的增加。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水产品进口量达296.16万吨,进口额87.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89%和30.89%。

据悉,我国此前对华的出口情况一直不佳,现在水产品“力挽狂澜”,接着凭借中国和东盟的贸易合约,加大对华水产品出口的力度。显然,取得了好的成果。

另外,据越南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的前七个月,越南水产品对华出口金额达5.43亿多美元,同比增长55.02,在越南对中国出口的产品中,水产品是其中增长排在第一,目前是成为我国第三大水产品市场。这无疑对越南来说是个好消息。 就此,越南作为世界重要水产品出口,在世界排名第四,自从向中国出口水产品以后,力挽狂澜。

|中国海关收紧水产品贸易政策

此外,有分析认为,中国水产品的潜力巨大,在未来几年,如果越南市场继续对华出口保持增长趋势,那么越南的水产品出口额将达200亿美元。而为什么中国会选择增加进口越南水产品?原因是中国减少了进口北美产品,因此越南趁机占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对此,越南加工和出口秘书长表示,从2018年5月1日期,中国海关收紧水产品贸易,加强水产品食品的检查后,很多边贸出口小型企业都缺乏关于出口规定的信息,处于被动状态。

根据另国的协议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水产品由农林与水产质量管理局承认的加工生产商生产,二是每批水产品都要是Nafiqad签发的食品安全证书,进口到中国的水产品还需要有检疫证书和原产地证书,包括包装袋要有中文和英文,满足中国包装标准。

这不难看出,中国对产品的品质有很高的要求,但越南却是频频出现问题。

|华进口越南农产品后,不料发现一个问题

当越南水产品在中国市场正水深火热的时候,中国发布一个消息,称越南的水产品出口行业存在质量问题,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底,广东进口的越南冻生南美白对虾仁中检查出聚磷酸盐含量超标,做出退运处理。

据悉,多聚磷酸盐超标会容易带来发育迟缓、骨质疏松、肝脏功能受损的身体损害,所以中国一直对此限制用量。越南也不止一次质量问题被“劝退”。

一直以来,越南是中国的一大重要进口,但由于对中国出口量大,越南似乎只在乎数量,忘了提升质量,一次又一次发生质量不合格的情况。 关于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咖啡、大米也在其中。如果越南在质量上还是如此,恐怕日后进入中国市场还是会频频退回,品质是最重要的一关,即使拿到了再多产品的许可证,也很难获得中国市场的青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