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离不开中国?专家:中国容易找到替代,美却很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2:02

摘要:离不开中国?专家:中国容易找到替代,美却很难

|美国的举动会给其带来经济损失

【中油网】讯:9月10日,据媒体消息,美国政府归还扣留华为两年的货物,因此华为公司取消对美国各个部门的诉讼。对此,外交部回应事实上来说,承认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美国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特定企业,既不光彩也不道德。

而对于美国的做法,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经济学荣誉退休教授理查德·沃尔夫曾表示,“美国低估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力量,向全球发出信号,避免与美国这一不稳定的伙伴打交道,这将伤害美国的经济,也将给美国带来经济损失。”

他还表示,现在全世界的CEO认为和美国互动不安全,会影响到自己的企业,让公司处于弱势地位,所以,这样会让很多企业不敢与美国做生意。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CNBC9月10日消息援引独立总裁兼全球战略家大卫·罗奇的话报道称,中国将赢得中美贸易战,传统上,中国科技公司依赖美国半导体,但最终中国会摆脱美国半导体。该报道称,中国正在发展自己的芯片和产业,计划到2020年生产40%的半导体,2025年生产70%。

|专家:中国容易找到替代,美国却很难

另外,BWC中文网曾表示,苹果等高科技企业和雷神等美国战略商品企业都离不开中国稀土资源的供给,包括美国唯一的稀土生产材料公司在本土开采稀土原料后,还要去中国加工,而该公司的部分股份是中资持有,这都是不可磨灭的事实。

一方面中国拥有世界领先的习题提纯和分离技术,另一方面,中国的稀土占全球的78%,俄罗斯媒体称,全球85%-95%的稀土都是中国企业掌握的。

而且特朗普对许多中国制造的产品也让美国消费者决定无法替代。美国消费者曾被记者提到,“你们需要的产品能在其他国家生产吗?”美国消费者回答“不能,中国有完整的生产链。”

除了中国制造、科技、基建,农产品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中国大豆已经找到俄罗斯、巴西等进口,而美国却只能要求日本购买美国农产品。

那么中国呢?专家认为,中国买家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那得到大部分原本从美国进口的产品,而且价格没有美国的高,比如大宗商品,能从其他国进口原油、天然气、煤炭和大豆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