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家巴西猪企获准!中国宣布出资支持养猪业,澳媒:违反规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1:45

25家巴西猪企获准!中国宣布出资支持养猪业,澳媒:违反规则

猪肉价格上涨,25家巴西猪企获准,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猪肉呢?

摘要:随着中国猪肉价格的上涨,中国不断出台措施,以缓解这种情况。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将出资500万支持养猪业,澳媒却称违反行规?

另外,已经有25家巴西猪企获得了中国准许,中国将进口更多巴西猪肉?

|中国将发布500万元补贴计划?

【中油网】讯:受非洲猪瘟影响,今年中国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已经从年初的大约8元/公斤涨到了目前的最高30元/公斤。为了抑制猪肉价格上涨,官方也采取了不少措施。

比如,8月21日,官方召开会议,制定了五项措施,以稳定猪价,中油网在《再次取消美国猪肉进口?中国猪肉价格上涨,官方祭出五大招!》一文中曾提到。

9月11日,官方又印发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其中主要包括三方面:

1、明确猪肉自给率的目标保持在95%左右,解决中国老百姓吃肉的问题,必须坚持立足国内基本自给的方针。

2、建立了约束与激励机制,明确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3、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这些措施的落地,将对调动养殖场户的积极性、促进增养补栏和保障猪肉市场的供给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另外,据中国新闻网9月10日消息,本周中国将会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养猪业的发展,为此将发布500万人民的补贴计划,旨在给予大规模养殖场建设的支持。

据悉该笔资金将会陆陆续续的发放到各地,预计在2020年底发放完毕。

|25家巴西猪企获准

但官方祭出的措施都是针对生猪或者猪养殖的,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从猪仔到出栏,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目前而言,只能增加进口。

也正是看重中国目前对猪肉的需求,各国也是争先恐后加大对华猪肉出口力度。

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巴西所有出口的猪肉中有三分之二的数量输往了中国。而巴西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巴西猪肉对华出口量增长了48%。

此外,据巴西农业部近日消息,目前中国已经向25家巴西肉类供应商发放了对华出口资格,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巴西猪肉流入中国市场。也就是说,巴西有25家猪肉企业获得了对华出口资格。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猪肉呢?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将发放500亿元,以支持养猪业的计划,澳媒先开口了。

澳大利亚是牛肉羊肉以及猪肉的出口大国,中国作为最大猪肉进口国,自然也在澳大利亚肉类生产商的“考察”范围。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想获得出口中国市场的“优惠券”。但目前来看,巴西、德国、阿根廷才是中国猪肉市场的主角。

所以,对于中国的500万猪肉产业扶持计划,澳大利亚媒体表示,中国此举违反了市场经济秩序,是典型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但澳大利亚的猪肉近期被爆出因质量不过关而被日本退货,要中国大量进口,还是先解决一下质量问题吧。

另外一个国家——加拿大,今年上旬,已经有三家猪企的输华猪肉被查出有质量问题,中国已经取消了这三家猪企的对华出口许可。目前来看,中方并没有要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的迹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