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又受青睐!俄突然传来基建合作消息?美国巨头也联系中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1:12

摘要:中国又受青睐!俄突然传来基建合作消息?美国巨头也联系中企!

|俄罗斯突然传来与中企基建合作消息

【中油网】讯:9月11日,据俄罗斯媒体消息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正在考虑要求外国企业建设该城市的地铁,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可能合作的对象。

据了解,圣彼得堡市是全球站台平均深度最深的地铁,建设难度较高,如果要建设地铁项目,有一定的困难。该项目原来俄罗斯自己国家企业负责,后来,圣彼得堡市对现在建筑的工程不太满意,于是正在寻找有经验的中国铁建帮忙建。

要知道,早在2017年的时候,中国铁建就在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的竞标中胜出,起标价格为250亿卢布,折合人民币约24亿元人民币。到今年8月,中国铁建在第三换乘线的索道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还乘此使用了中国产盾构机。

如果这一次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也让中国铁建完,这也让中俄两国更近一步,深化合作。而中国基建的明信片正在遍布全球。

不光是基建项目,俄罗斯和中国在其他方面也有重大突破。

|俄罗斯首批牛奶输华,还对中国科技表信任

另外,9月初俄罗斯远东投资和支持出口署署长列昂尼德佩图霍夫在东方经济论坛七届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史上首批来自俄罗斯的牛肉已经送往中国。署长列昂尼德佩图霍夫称,这是俄罗斯牛奶首次跨越中俄边界,应当标为标志性时间。

他还表示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所属企业和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每年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50万吨牛奶协议。

此外,俄罗斯中亚高加索地区集团和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签署合作协议。俄罗斯表示“和华为签订协议是发展和巩固中俄共同信息空间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两国的交往不光是贸易、科技、基建都非常信任中国,这让两国的关系更近一步,这个时候美国巨头也联系中企。

|美国巨头寻求中国帮忙

另一方面,中国飞机的研发渐入佳境的时候,知情人透露,美国巨头波音邀请大量来自中国航空企业的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指导,一起讨论如何恢复波音737 max的正常运营,还和中国的8家航空公司巨头进行联系,询问意见。

此次波音的举动,不难看出,波音想借助中国的力量让世界恢复对波音飞机的信心。波音预测,在未来20年里,中国市场会购入725家货机,超过全球同期增加货机需求的25%,同时试图借中国市场,获得全球的信任。

不过,到现在波音还有复飞的迹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