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00亿美元,中国豁免对部分美商品加税后,川普称推迟加税措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2 10:53

2500亿美元,中国豁免对部分美商品加税后,川普称推迟加税措施!

中国宣布,豁免对美16种商品加税!川普称对华商品加税措施推迟!

摘要:为了释放善意,中国宣布,暂时豁免对16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方面也宣布,推迟对中国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但美国并没有对中国商品进行豁免,若特朗普执意对中国商品加税,最受伤的还是美国人。

|中国豁免对16种美国商品加税

【中油网】讯:2018年以来,美国多次宣布对中国商品加税,同时,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宣布6轮、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豁免。

正所谓礼尚往来,中国也在9月11日宣布,对部分美国商品暂停加税。

根据中国方面发布的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9月11日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一年。

公告显示,不再对为了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经加征的部分关税税款予以退还,剩下部分税款不予退还。

被排除的16种美国商品,涉及到抗癌药物、润滑油、润滑脂、 饲料用鱼粉以及小虾和对虾种苗等。但大豆、猪肉等主要农产品并未在排除清单中。

|美国推迟对中国商品加税?

对于中方此举,专家表示,这是在对美国表达善意。想是美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且不希望局势恶化,也宣布了一项措施。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称,应中方要求,以及由于中国将于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美国已同意针对价值2500亿美元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的上调(从25%上调至30%)时间从10月1日改为10月15日,以示善意。

这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是特朗普在8月23日提出的。

在中国宣布对大约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税后,特朗普宣布,将调高总价值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其中,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幅度,是从现有的25%上调至30%,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另外从9月1日起,对其余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10%提高至15%。

9月1日,美国已经对3000亿美元中的1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关税将使美国家庭损失数千美元/年?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此次只是推迟了对中国商品加税,并没有像中方一样,豁免部分中国商品。也就是说,特朗普还将继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但分析来看,特朗普的这种措施最先打击到的,还是美国人。

萨福克大学经济学教授David G.Tuerck表示,对中国商品不断提高的关税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成本。

“按年度计算,如果加上生效中的关税,以及2019年年底即将生效的关税,消费者的关税成本将达到2,592亿美元。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NFAP)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普通家庭每年将为此付出2,031美元的代价。只要关税继续有效,这些成本将会是反复性的。成本可能会更高。”David G.Tuerck说。

Beacon Hill研究所的研究主任William Burke也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征收的所有关税都被实施的话,加上当前生效中的关税, 美国消费者的年度成本会是4,611亿美元, 平均每个家庭的成本是3,614美元。”

也就是说,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税,美国家庭的成本反而会增加,影响最大的还是美国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