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撤掉鹰派高官博尔顿,俄专家:对伊朗是个好消息!中方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7:20

特朗普撤掉鹰派高官博尔顿,俄专家:对伊朗是个好消息!中方回应

博尔顿遭白宫“驱逐”,对伊朗是个好消息?中方回应博尔顿被撤

摘要:9月10日,特朗普宣布不再需要总统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解除了他的职务。对此,中方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特朗普此举在俄罗斯专家费奥多尔•卢基亚诺夫看来,将有利于伊朗。

|特朗普为何撤掉博尔顿?

【中油网】讯:9月10日,特朗普发推特称,“我昨晚通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了,我跟本届行政当局内的其他人一样,坚决不同意他的很多建议……我请博尔顿辞职,他今天早晨向我提交了辞呈。”

而在得知自己被撤后,爱面子的博尔顿回应称:“我昨晚提出辞职,特朗普总统说我们明天再谈吧。”博尔顿感谢特朗普当初让他当上总统安全事务顾问。

这已经是特朗普在任以来第三次换掉总统安全事务顾问了,博尔顿的前两任分别是弗林和麦克马斯特。那么这次,博尔顿是因为什么丢掉饭碗呢?

特朗普撤掉博尔顿的导火索是9月10日他与特朗普的一次争吵。当天,博尔顿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就美国与塔利班一事进行讨论,但博尔顿固执己见,极力反对特朗普的建议,从而引发不快。

这只是导火索,实际上,特朗普对博尔顿早就存在不满。

其一,博尔顿作为总统安全事务顾问,不仅是图主导总统的外交和战略议程,还不愿意为总统分担责任甚至出面遮风挡雨。特别是在面对媒体时,缺乏对总统外交政策的信任和呵护,甚至有的时候逃避责任。

其二,博尔顿作为特朗普团队成员,与安全团队的其他骨干长期不和,比如,多次与国务卿蓬佩奥发生争执。

|博尔顿被撤,对伊朗来说是好事?

对于博尔顿突然被撤,俄罗斯政治学家费奥多尔•卢基亚诺夫做出了评论。

卢基亚诺夫表示:“这对伊朗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对解决(伊)核问题起到了一定缓和作用。”“(美国政府)可能再也找不到像博尔顿这样讨厌军控条约的人了。”他说。

要知道,博尔顿担任总统安全事务顾问期间,特朗普政府先后退出了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等国际协议,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邮政联盟等国际组织。

而对于博尔顿的“辞职”,伊朗外交部长虽然称“不表达看法”,但伊朗政府发言人显得很高兴。

“约翰·博尔顿数月前声言,伊朗将在3个月后不复存在。我们依然还在,他已经走了;如同所有的厌恶伊朗的人,一个一个离开舞台”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伊表示,博尔顿辞职将使白宫更好地理解伊朗。

|中方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9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博尔顿“辞职”一事提问。

对此,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国政府人事变动是美国内政,我们中方都不做评论。但正如中方也一再强调的,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无论谁今后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我们都希望他能够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