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经济危机时刻!中国伸出援手,对这国开放市场,印度却相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7:12

经济危机时刻!中国伸出援手,对这国开放市场,印度却相反!

摘要:阿根廷在首批猪肉运往中国的时候,豆粕也传出将对中国出口。但从8月份以来,一直都没有接受到官方的表态,近期,巴西大豆涨价,关于阿根廷豆粕进口的消息又传出……

|中国伸出援手将对最大豆粕出口国阿根廷开放市场

【中油网】讯:9月11日,路透社消息报道,阿根廷政府周二宣布,中国将首次允许阿根廷豆粕牲畜饲料,该协议将把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国和最大消费国连接起来。资料显示,在2015年我国对阿根廷暂停豆油和豆粕市场的进口业务。

对此,阿根廷农业部在声明中表示,两国官员将于周三签署这份协议,协议签署前的上个月,中国官员还透露考察了阿根廷豆粕工厂。而且阿根廷谷物出口商表示,“该协议是历史性的,协议需要经过两个步骤,先授权工厂,后注册登记,这需要花上数月时间。”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称,协议里主要是为了扩大农业部就业,为阿根廷的农民创造更多的机会。另外,阿根廷供应商认为,这个消息来的非常及时,因为近几个月,阿根廷的经济受到了重创,需要对华出口新的市场。

多年来,阿根廷一直想进入中国市场,数据显示,阿根廷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阿根廷大豆资源丰富,2019年预计出口豆粕2600万吨,生豆出口量为850万吨。因品质上的差异,使阿根廷豆类市场以豆油和豆粕为主,目前阿根廷是全世界最大的豆油和豆粕出口国,也是世界大豆压榨中心,拥有6500万压榨能力,大豆压榨量仅次于中国。

|国内豆粕市场需求

另外,从国内的市场需求来看,最近虽然豆粕需求不佳,但这使大豆进口量下滑,猪价上涨,以及巴西今年出口过量,导致大豆进口量下滑,导致到我国一段时间国内豆粕供应会出现紧张局面。

根据行业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预计大豆到港量920到950万吨,10月份以后进口大豆到港的幅度会明显扩大。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国内豆粕市场需求已经出现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这次对阿根廷开放,对经济受创的阿根廷来说是及时的,阿根廷今年豆粕出口量达2600万吨,生豆出口量达850万吨,在2018年阿根廷96%的大豆都送往中国,超326.4吨。

有了出口的阿根廷在困难的时候遇到了中国,而印度却开始下跌。

|印度豆粕出口量猛然下跌

另一方面,印度豆粕的出口并不如意。9月9日,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豆粕出口达98871吨,与去年同期359752吨相比,跌73%,原因是因为价格高,在国际市场没有优势。

事实上,不光是印度豆粕,印度大豆也出现下跌。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数据显示,印度大豆在7月份出口下跌59%,原因是印度出口大豆价格比南美洲大豆价格高20%,印度同样面临困境,因价格过高,非洲市场更愿意选择越南、泰国的农产品。

也就是说,印度为了保障农民的收益,对一些农产品规定了最低收购价,与此同时也推高了农产品的价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