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放狠话之后,OPEC减产出现新进展,美国会解除石油禁令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6:07

特朗普放狠话之后,OPEC减产出现新进展,美国会解除石油禁令吗?

伊朗石油出口减少80%,OPEC减产出现新进展,美国会解除禁令吗?

摘要:虽然目前还是有买家进口伊朗石油,但美国的禁令已经让伊朗的石油出口下降了80%。再加上OPEC减产力度加大,美国有可能解除对伊朗的石油禁令吗?

|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降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5月退出了伊核协议,去年8月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11月对伊朗实施了石油制裁。今年5月份,又对伊朗实施了石油制裁。大大小小的制裁让伊朗石油出口迅速下降。

今年7月,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从6月的53.2万桶/日减少到41万桶/日。

咨询公司FGE最新预测,8月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大约在40—50万桶/日,相比于受到制裁之前的250万桶/日下降了80%以上。

同时,因为石油出口量的迅速下降,截至8月底,伊朗的海上原油存储量已经达到5600万桶,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增加了近2倍。另外,伊朗的陆上原油存储量也已经达到了5500万桶。

也就是说,伊朗堆积的原油存储量已经超过了1.1亿桶。

|特朗普放狠话

虽说石油出口大减,但目前伊朗还是可以出口部分石油,每月出口石油的收入也有5亿美元。也就是说,还有国家在进口伊朗石油。

就拿伊朗油轮来说。伊朗的油轮“格蕾丝一号”被英国扣押了一个多月,8月18日,这艘油轮被放行,但这艘油轮及其船长立马遭到美国制裁。

即使如此,9月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油轮还是顺利卸下了石油,现在停泊在一个地中海港口。也就是说,有买家在美国制裁这艘油轮之后,买下了油轮上的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的本来的目标是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但目前还是有买家进口伊朗石油,这让特朗普十分生气。

对此,一名美国官员在9月8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对购买伊朗石油或者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实体进行制裁,并且不会给予豁免。

我们将继续施压伊朗,且如总统(特朗普)所说,对伊朗石油不会有任何豁免。”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曼德克尔说。

|OPEC减产出现新进展

但是,OPEC减产有了新的进展,美国还会坚持制裁吗?

由于国内政治局势, 自从OPEC实施减产以来,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几乎每个月的产量都超过了其产量上限,这一情况持续了两年半之久。

不过,伊拉克近期表示将会进行减产。据悉,伊拉克准备在10月开始实施减产,该国石油部长加德班表示,他们将致力于遵守减产协议。

而普氏最新调查发现,欧佩克8月原油日产量虽小幅上升5万桶,至2993万桶,但仍在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盟国达成的120万桶/天减产协议内。

8月份的数据比欧佩克14个成员国1月份的日产量低93万桶,比去年同期低234万桶,这还不包括卡塔尔——欧佩克14个成员国控制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产能。

按照OPEC目前的减产情况,预计该组织将加大减产力度。

但是,美国离总统大选已经不远,特朗普正在寻求连任,欧佩克大幅减产必将推升油价,这对特朗普的大选并没有好处。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9月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鹰派”人物博尔顿的离职为美国与伊朗重回谈判桌,甚至取消对伊石油制裁创造了可能。而这将使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量增加,从而降低油价。

大家认为,基于以上观点,美国有没有可能解除对伊朗的石油禁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