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盯上中国?给韩24万吨供应后,日本态度大变,也转向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5:40

摘要:盯上中国?给韩24万吨供应后,日本态度大变,也转向中国!

|韩国选择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9月10日,据环球网消息报道,韩国可能最快下个星期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目前正在进行相关修订案的工作。八月底,日本将韩国移出“白名单”。

虽然韩国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的原因是加强出口管理,但市场认为,这是韩国“以牙还牙”的表现。另外韩国必须用到半导体材料的巨头三星依旧找到了供应商,那就是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消息报道,8月底韩国企业投产花46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底实现产能9万片/月,年产量约200亿元。此外,另一家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也被曝正在测试来自中国市场的氟化氢样品。

数据显示,我国去年电子级氟化氢产量高达24万吨,产能利用率在60%左右,完全有能力供应韩国,甚至还有多余,在目前的形势来看,三星和SK海力士找到了代替材料,预计到年底前后,中国就可以替代日本产品。

|日本态度大变

此外,作为出口型经济体,韩国外贸有中国提供支持,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是第一大出口对象国,相比之下,从这个角度来说,日本占韩国出口仅5%,从这个角度上说,反而是日本正在慢慢失去韩国出口市场,尤其是世界半导体供应链的核心地位受到威胁,这难免会让日本担忧。

7月韩国恢复半导体的核心材料光刻胶,8月底日本又对韩国突然恢复了半导体材料氟化氢的出口,试图缓解和韩国的关系,但这一次的出口,韩国并没有领情。

日本的做法为时已晚,韩国正在加速敲定半导体的扶持计划,对半导体材料、零部件、设备等缓解投入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2.9亿元)的预算,来摆脱长期对日本供应的长期依赖。

日本的态度大变并没有让韩国回心转意,却转向了中国市场。

|日本转向中国

中国除了对韩国供应外,日本企业也开始转向中国市场。据日经新闻日前报道,在对韩断供后,被视为全球景气领先指标和日本电子零件订单表现减速,这导致日本第二季度的电子零件厂比去年同期减8%,日本这一行业连续三个月陷入萎缩。

因此,日本为了解决这一情况,向韩国企业学习,转向中国市场。据悉,日本大金工业巨头加大对氟树脂进行投资,并计划在2022财年前,在中国的第二工厂投入400到500亿日元(约25-31.6亿元人民币)增加树脂和新建研发基地,改变订单下降的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