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伸出援手!中国对石油进口国减少62%,帮助伊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1:55

摘要:伸出援手!中国对石油进口国减少62%,帮助伊朗!

|我国对委内瑞拉进口原油减少62%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和委内瑞拉的贸易额达19.7亿美元,约人民币140亿,委内瑞拉是我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但到了7月,我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环比减少62%,每日16.6万桶。

近期报道,中国暂停对委内瑞拉进口石油,要知道,中石油是目前唯一一家还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的中国公司,要是中国也停止了,就说明,整个中国停止了对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就此,《联合早报》报道,中石油从8月起就停止了进口委内瑞拉石油,彭博对此也表示,中石油8月就取消了约500万吨桶委内瑞拉石油装船的计划。

|拖累石油出口的是什么?

因为去年以来,美国多次向委内瑞拉实施制裁,8月,特朗普实行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和财产权,不能以转让、支付、出口、撤回或者其他方式进行处理,这是为了针对委内瑞拉的中央央行和国家石油公司。

美国的手段,让很多企业不敢与委内瑞拉打交道,但随着中石油国际业务规模的庞大,不得不使用美元和清算系统,加上中石油有美国存托政在美国市场交易,很难不受美国政策影响。如果说此次中石油暂停对中石油进口,就等于我国和委内瑞拉十年的石油交易结束,这恐怕不一定。

要知道,委内瑞拉是全球探明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将近3000亿桶,但该国经济下滑的情况拖累石油进口能力,据我国研究人员透露,委内瑞拉近期经济不佳,石油也受到了影响,不再具备对华有稳定的供应能力。也就是说,委内瑞拉恢复供应后,我国依然可以继续进口该国石油。

另一方面,和委内瑞拉一样面临困境的还有伊朗。

|中国伸出援手,帮助伊朗

面临出口难题出口的国家同样还有伊朗,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达每天21.8万桶,成为伊朗在亚洲为数不多的买家之一。

不光如此,我国还允许进口伊朗的海鲜(虾),这为伊朗直接铺平了出口道路,此前伊朗的货物主要是通过越南市场向我国转运还产品,现在我国为该国出口带来了生机,往后还是要靠自己慢慢发展。

如果一直靠着中国进口的发展,这是远远不够,如果想要将出口做起来,还得靠着自身的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