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被澳“反咬”后,这国也突然转向美国!对华态度大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0:47

摘要:被澳“反咬”后,这国也突然转向美国!对华态度大变

|中国“拯救”了澳大利亚经济,却被“反咬”

【中油网】讯:《商业标准报》消息报道,澳大利亚面临个人信贷紧缩,房市低迷和企业信心低落情况,这时中国拯救了澳大利亚,该国应当感谢中国。

报道中提到,澳大利亚有1/3出口流向中国,这些出口主要是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此时中国正在加速基建弥补美国关税带来的损害。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对澳大利亚的需求旺盛,让澳大利亚贸易渐好。

而且,因美国收紧中国学生的签证,众多选择选择了澳大利亚的学校。澳教育集团称2017年-2018年澳高校的中国学生远远超过美国。

另外,澳大利亚在2019年的第二季度出现1975年来首次经常账户顺差,在其他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中国给澳大利亚来到了力量。

而同样是美国盟友的德国待遇却没有这么好,德国6月出口相比下降8%,经常账户顺差也减少,而澳大利亚从去年年初开始,对华出口上升30%。对此,澳大利亚学者分析,中国市场拉动澳大利亚GDP增长有极大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因贸易关系,中国对美国大量减少稀土供应,作为美国的好朋友,澳大利亚自然会帮助美国,与美国联盟。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官方公布了该国稀土在美国建厂,与美国联手改变全球的世界供应布局,因此影响中国稀土出口,大家都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稀土国。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与美联手意在与华竞争。就这样,被澳“反咬”后,又有一国家对华态度转变。

|意大利突然转向美国,对华态度大变

媒体报道,2018年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意大利面临政坛危机和预算案危机的两件大事,这让其经济更加不佳。统计局显示,2018年意大利GDP季率降0,第四季度更是-0.2%,经济进入衰退。

除了经济问题外,意大利的负债也在不断加重,数据显示,2018年国债上涨132.2%,还超过欧元区113%的债务上限,成为欧元区中债务水平仅次于希腊的国家,为了提振经济,该国想到了中国。

今年三月份,意大利加入全球基建项目,高层表示,此举意在与中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而后,意大利语果然获得了与中国29项的合作协议,价值到25亿欧元(约190亿人民币)。对此,该国倾向美国的政客萨尔维尼表示,只要交易让意大利得益,那就满意。这说明这笔交对意大利有很大利益。

不光如此,在7月份,华为意大利分公司宣布将在三年内向意大利投资220亿人民币,创造1000个工作岗位。显然,华为对意大利的投资不亚于之前签下的大单。

而后,萨尔维尼就去美国表示,该国是美国在欧盟对坚定的盟友,还启动了“黄金权力”,为了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对华为、中兴等多家5G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期间惹上了俄罗斯,据悉,意大利警方逮捕了一名俄罗斯发动机集团的高管,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此前也对这位发出过逮捕。

意大利就这样转向美国,然后对华态度大变,不过好在,中国有俄罗斯好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