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连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若“破7”,有何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1 10:23

3连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若“破7”,有何影响?

今日,人民币再迎好消息!机构: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摘要:今日,人民币再迎好消息,中间价再次上调。在机构看来,人民币兑美元虽然在8月一度陷入“破7”的风险,但仍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若人民币“破7”,对谁有影响,有何影响?

|人民币再迎好消息

【中油网】讯:9月2日至9月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29%,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跌势。9月9日,人民币中间价开始上调。

具体为:9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5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个基点;

9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46元,调升5个基点;

而今天,9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4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个基点。形成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连升的格局。

同时,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对于人民币的近期的波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这是市场供求决定的结果。因为近期国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情况,比如单边主义、美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等的预期影响了市场供求,从而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他称,目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海通证券表示,8月以来,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并突破了7.1。但是人民币在短期内还是有望企稳。

8月人民币破7以后,央行表示有经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人民币仍然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而长期来看,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则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优于美国,人民币长期有升值趋势。“中国GDP增速远高于美国,而GDP是长期决定汇率变动的根本原因,因此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占美国比重逐渐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升值趋势。”

|若人民币“破7”,有何影响?

8月人民币“破7”后,市场就一直担心,人民币会再次“破7 ”。“7”作为一个整数关口,虽然本身没有意义,但对人们的心理上还是有一些冲击。

此前,每当人民币接近“破7”时,就会有相关部门出具相关政策把汇率拉回来,这也给市场一种心理,认为“7”就是政策的底部。如果“破7”,就代表着市场形势极其严峻。

至于人民币“破7”会有什么影响,具体为:

1、影响进出口。以进口为主的企业,进口会减少,其利润会下降,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出口会增加,其利润会增加。

2、影响国内物价。人民币汇率贬值,会引起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上涨,推动物价总体水平上升。

3、 影响股市和楼市。人民币大幅贬值,会使国际资本投资者产生悲观预期,导致其抛售在中国的股票、房产等,然后用变现得到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由此导致股市和楼市的价格持续下跌。

4、影响出国、留学的人。人民币汇率贬值后,相同数量的人民币换来更少的美元,使出国成本增加,不利于出国、留学。

5、影响黄金价格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都是以美元定价的,人民币贬值,就意味着美元升值,也就等于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