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日本达成协议后,美要求加拿大购买大豆!加拿大“自身难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0 17:13

与日本达成协议后,美要求加拿大购买大豆!加拿大“自身难保”?

失去大客户,日本购买之后,加拿大将成美国下一个“接盘侠”?

摘要:自从失去中国这一大客户后,美国的农产品就处于滞销状态。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在寻找能够替代中国市场的国家,但并未找到。只能让其盟友吞下这些进不了中国的美国农产品。

日本已经与美国达成了协议,会进口70亿美元美农产品,下一个“接盘侠”是加拿大?

|失去大客户,美国农产品出口暴跌

【中油网】讯:由于特朗普的任性,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失去了全球最大的农产品买家——中国。也因此,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出现了严重暴跌。

据美国海关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的农业出口已经暴跌了46.8%。包括大豆、玉米等在内的多种农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就拿大豆来说,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量同比减少了49.1%,一周前同比减少了49.2%。

截止到2019年8月29日,2018/19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302.9万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761.6万吨。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78万吨大豆,相比之下,前一周装运了54.5万吨。

而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已销售但未装船的2018/19年度大豆数量为115万吨,去年同期为24.5万吨。

由此可看出,美国大豆正在渐渐失去中国这一大市场。

|与日本达成协议

中国减少美国农产品进口后,美国再也找不到一个和中国一样大的市场,只能要求其盟友加大美国农产品的购买量。

中油网在《数十亿美元,达成协议后,日本真的要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农产品?》一文中提到,特朗普在G7峰会期间与日本达成协议,安倍答应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与日本首相安倍达成了一项‘大协议’……协议将惠及我们的农民,农场主以及更多人……安倍首相决定购买美国的全部玉米,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特朗普说。

据悉,每年日本要进口大约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而此次协议将向超过70亿美元的此类产品开放市场。

另外,日本商务部负责人还表示,将会从美国进口250万吨左右的大豆,以缓解日本国内的大豆供不应求的情况。

但实际上,日本国内的大豆供应并不紧缺,日本只是为了与美国达成更多协议,而被迫帮助美国缓解大豆积压的情况。

|美国要求加拿大进口大豆,加拿大“自身难保”?

而在日本答应进口250万吨左右大豆后,美国还不死心,拉上了加拿大。

报道称,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使得美国农产品丢失了一个大客户,引得美国农民抱怨。为了安抚美国农民,加拿大成了美国大豆的下一个“接盘侠”。美国表示,希望加拿大考虑美国的大豆。

作为盟友,加拿大也是义不容辞。今年7月,加拿大在本国大豆仅出口54万吨,创出5年新低的情况下,进口了97.5万吨的美国大豆。

但是,如果要让加拿大持续增加美国大豆的进口量,恐怕有点为难加拿大。毕竟,加拿大现在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今年以来,加拿大有三家油菜籽企业以及三家猪肉出口企业被中国暂停了对华出口许可,因为中国海关在这些对华出口产品中发现了质量问题。为了让中国恢复油菜籽进口,加拿大甚至在上周向WTO“告状”。

另外,加拿大的大豆对华出口也陷入困境。

8月份,加拿大大豆协会表示,自去年12月底以来,加拿大一船大豆都没向中国卖出去。也就是说,加拿大大豆已经被迫停滞出口8个月之久。

加拿大自己的农产品都找不到能够替代中国的市场,更不要说大量进口美国大豆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