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中国又一张王牌!跟稀土媲美,印度涨价出售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0 17:11

摘要:中国又一张王牌!跟稀土媲美,印度涨价出售美国?

|外媒:稀土是中国手中一张王牌

【中油网】讯:参考网消息报道,外媒称,在美中贸易背景下,就算事态恶化,中国手中仍然有王牌,其中一张就算稀土。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稀土是一族金属的简称,包括17种金属元素,有各种用途。

据悉,中国稀土产量约占全球稀土总量量95%,位居世界第一位。稀土元素被称为“工业维生素”和生气的“新材料宝库”,是改造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战略物资,当今世界各国将其广泛运用到发展高新技术和国防尖端技术,在航空航天、军事、电子等十多个领域中扮演关键核心角色。

另外,由于我国一直以世界1/3的稀土储量支撑全国90%的稀土需求,导致稀土战略资源大量外流,资源快速消耗,环境代价高,我国一直将开发新型环保的稀土资源作为长期战略目标。

要知道,稀土从2010年引起了国际的关注,现在很多加工活动是中国进行的,稀土被制作成复杂的游戏配件,比如传感器、仪表板、磁体等,围绕稀土的焦点都加重在这种产品上而不是基础矿物上。

对此,美国智库新美国组织的高级研究员戴维·亚伯拉罕称:“中国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比我们更了解供应链,以及这些稀土材料如何为我们的智能手机、特斯拉电动汽车和战斗机提供动力。”

简单来说,稀土不仅对美国科技行业很重要,对美国国防也很重要。

除此之外,中国除了稀土,还有一张底牌。

|和稀土媲美,中国又一张王牌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稀土很强劲,是我国的一张王牌,中国手机还有另一张王牌,那就是抗生素。据新浪微博消息,9月10日最新报道,有专家认为抗生素供应或许是除了稀土以外有一个重要资源。

数据显示,北美地区有97%的抗生素都是源于中国进口,有80%的原料医药品也是从印度和中国进口。据了解,2000年以后,美国的制药公司和医疗制造为了降低成本,转向中国购买产品。

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原料医药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全球约20%的原料医药来自中国。北美常用的抗生素价格都比中国药物的贵,所以大多数北美地区的日常用药品来自中国。即使美国制药业排在实力的世界前列,但美国药物更希望中国充当加工厂,这一举动跟美国苹果公司生产链移到美国是同样的道理。

另一方面,分析人称,中国的药品,在北美亿元找不到替代品,虽然印度也是生产药品的国家,即便印度需要向中国进口70%原料,但价格要比中国贵35%到40%。

需要强调的是,印度今年6月就向美国加收费用,在美国困难的时候,印度也不可能不加价,放弃眼前的买卖。如果美国一旦向印度购买药品,那么印度很有可能会调高价格,选择涨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