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倒打一耙?澳大利亚携美与华竞争,印媒:澳经济应当感谢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0 14:09

摘要:倒打一耙?澳大利亚携美与华竞争,印媒:澳经济应当感谢中国

|印媒:澳大利亚经济应该感谢中国

【中油网】讯:印度《商业标准报》9月9日文章,原题:美中贸易,澳大利亚得利。澳大利亚本来面临个人信贷紧缩,房市低迷和企业信心低落的情况,但美中关系变坏,让澳大利亚贸易得到助力。

文章提到,澳大利亚又三分之一的出口流向中国,主要是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北京正加速基建支出抵消美国关税的伤害,这种情况下,中国对这些出口需求旺盛,澳大利亚贸易势头良好。要知道,澳大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出现1975年来首次经常账户顺差,在其他经济不利因素累加时,澳大利亚的经济需要一些力量。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称:“这看上去很矛盾,大家听到讨论贸易战的都是觉得会影响贸易,然后澳大利亚自这时创造出了顺差,远远超过预期。”

另外,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盟友意外得到增长,美国的一些盟友却在贸易中得到了一些连带伤害,比如德国,德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8%,经常账户顺差也减少,而澳大利亚从去年年初开始,对华出口上升30%。

而且澳大利亚的收益也得益于美国收紧中国学生的签证。对此,澳教育集团称,2017年到2018年,澳大利亚高校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远远超过美国。

|澳大利亚与华的经济贸易

据悉,从2015年开始在,华与澳大利亚五次将让关税,从进口澳产品开始降低关税,还有一部分澳产品将在五年内实现0关税。

这无疑给澳大利亚带来了一定的贸易增长。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的西蒙·伯明翰在北京受访的时候称,中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担任重要角色,正因为如此澳大利亚定会支持中国开放的经济政策。

就此,澳大利亚的学者分析,中国市场拉动澳大利亚GDP增长有极大促进作用。麦肯锡全球研究报告显示,澳对华出口的产量占总量16%,是澳大利亚经贸关系密切相关的73个经济体系中最高的。

显然,中国给澳大利亚来带了很多。

|澳大利亚携美与华竞争

此外,大家都知道,全球稀土量大约有1.3亿吨,其中国是最丰富的的,达550万吨。因美中贸易关系,中国大量减少了对美出口稀土。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美国有80%稀土来自中国。

当美国缺少稀土供应的时候,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自然会站出来保证美国供应。虽然澳大利亚的稀土没有中国多,但也是全球主要稀土国家之一。

另一方面,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官方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公布了该国15个稀土关键扩产项目(澳大利亚在美国建厂),此举意在和美国联手,改变世界稀土的供应布局。

但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率为0.5%,截止到今年6月的一年里也只有1.4%,是澳大利亚十年来自疲软的年增速,加上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价格也给该国造成经济打击。

对此,外媒认为,澳大利亚正在一开中国避免经济衰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