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尔街:美国实际债务水平或是GDP的1832%!特朗普能否还清债务?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0 12:04

华尔街:美国实际债务水平或是GDP的1832%!特朗普能否还清债务?

或达GDP的1832%,美国实际债务水平高企!日本或成“接盘侠”?

摘要:数据显示,美国的实际债务水平已经达到GDP的1832%,其中,家庭和企业债务占GDP的150%。

特朗普曾表示,美国会在他第二任期结束前偿清所有国债。如今美国债务高企,还有可能还清吗?如何还?

|美国实际债务水平占GDP1832%

【中油网】讯:据资产管理公司AB Bernstein的研究,美国的实际债务水平可能已经达到GDP的近19倍,准确的说是1832%。

其中不仅包括传统水平的公债,还包括金融债务及其所有复杂性、以及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公共养老金等福利项目的未来义务。

具体显示为,美国的债务总额已经飙升至22.5万亿美元,约占GDP的106%。这还不包括政府间债务,和公众持有的债务,这部分总额约为16.7万亿美元,占GDP的78%。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政府间债务和公众持有的债务被视为更为重要的经济负担,到2028年这部分的比例可能会增加到105%。不过,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这一数字也可能会根据政府政策的运作情况进行修订。

联邦预算委员会主席Maya MacGuineas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过度依赖借贷作为一切的解决方案。许许多多无关紧要的政治借口都能导致一笔巨大的财政支出,”“我们正面临这样一种情况:我们已经挖出了一个债务巨坑,这可能会对未来几十年的经济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

|家庭债务和企业债务占GDP150%

如果将美国债务与GDP进行对比,其中: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债务占GDP的100%;

带有“概念性问题和风险”的金融债务 占GDP的450%;

社会保险计划信托占GDP的27%;

当前社会保险计划的所有债务占GDP的484%;

符合“广阔视野”的社会计划而产生的债务占GDP的633%;

家庭和企业债务占GDP的150%。

就拿美国的家庭债务来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抵押贷款增加了1300亿美元,达4740亿美元,创出2017年一例埃最高水平。

但是,抵押贷款的增加,直接推动了美国家庭债务达到13.86万亿美元,达到最高水平。这甚至比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13.6万亿美元)还要高。

|特朗普能否还清?

目前,美国的债务总额超过22.5万亿美元,如果再把美国私人债务13.5万亿美元计算在内的话,美国的债务总规模已经超过了35万亿美元。这相当于中国2018年GDP的261.1%。

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可以在其第二任期结束前还清所有国债。换句话说,如果特朗普能够在2020年获得连任,那么他将在2025年之前还清所有债务。

确实,为了还债,特朗普使了不少招,比如:

增税。目前特朗普主要是对美国国内减税,对国外增税,最典型的就是最近的对华5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收“保护费”。美国很多盟友都有美军驻扎,像日本、韩国等,特朗普上台后一直要求这些国家增加“保护费”;

卖资源。美国也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只要白宫要卖,也可以得到一笔不菲的费用。

但是,即使特朗普使用了以上办法,美国债务还在不断增加。显然,特朗普的偿清美国债务的承诺即将要变成空头支票。

特朗普最大可能就是将债务延续,让下一任总统去还。

另外,特朗普还让美国发行50年期或100年期的超长时间债券,把美国的经济压力转嫁到他国。这时候,最有可能成为“接盘侠”的就是日本了。

毕竟,日本目前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了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另一方面,为了与美国达成协议,日本也会大量购买美债,讨好特朗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