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月,中俄贸易额增长4.5%!俄罗斯对华禽肉出口将突破1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0 11:00

1—8月,中俄贸易额增长4.5%!俄罗斯对华禽肉出口将突破1亿?

禽肉出口或突破1亿,100万吨猪肉正在待命,中俄贸易将实现目标?

摘要:截至8月,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价值4100万美元的禽肉,预计全年对华的禽肉出口将突破1亿美元。

另外,中国现在正是需要大量进口猪肉的时候,俄罗斯表示该国有100万吨猪肉正在待命。再加上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油菜籽等各种产品的出口不断增加,中俄贸易额有望实现目标?

|对华禽肉出口将突破1亿美元?

【中油网】讯:中国在去年年底放开了对俄罗斯禽肉进口的限制,随后,俄罗斯禽肉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经有31家俄罗斯禽肉企业获得了对华出口许可。

而据俄罗斯卫星社在9月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8月,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总价值超过4100万美元的禽肉,总量为1.87万吨。其中,俄罗斯对中国的禽肉出口量是逐月增长的,从2月份的54吨,增长到8月份的7500吨,涨幅超过137倍。

对于不断增长的禽肉出口量,俄罗斯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

今年3月,俄罗斯农业部长德米特里·帕特鲁舍夫就表示,在接下来几年里,俄罗斯有能力向中国出口大约15万吨的禽肉。上月底,俄罗斯的肉类生产企业也预测,今年中国将成为俄罗斯的三大禽肉进口国之一。

基于此,俄罗斯农业部在9月9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到今年年底,俄罗斯对中国的禽肉出口额将超过1亿美元。

|100万吨猪肉蓄势待发?

此外,俄罗斯还在积极扩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

日前,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乌瓦伊多夫和卢特主持召开了肉类产品出口问题会议,会议期间讨论了有关扩大俄罗斯猪肉、牛肉、禽肉、羊肉等肉类产品向潜力市场出口的问题。

今年以来,由于猪瘟等情况,中国的生猪存栏量大减。同时也加大对其他供应国的猪肉进口,特别是巴西。有数据显示,7月,巴西的猪肉出口总量有1/3都是卖给了中国。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巴西坐地起价,对华猪肉出口价格上升了70%。

虽然俄罗斯此前一直没能打开中国的猪肉市场,但截至7月份,该国已经向中国出口了24万吨猪肉。

并且,俄罗斯在8月份表示,如果能够获得中方批准,俄罗斯将立即对当地企业“开绿灯”,支持他们建造新的猪肉生产工厂。

俄方表示,目前该国猪肉市场上有超过100万吨的猪肉。也就是说,该国有超过100万吨的猪肉正在待命,只要获得中方批准,俄罗斯就可将这100万吨猪肉出口到中国。

|中俄贸易额将实现目标?

除了肉类,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4400吨大豆已经到达。9月5日,俄罗斯农业部称,到2025年,该国大豆的对华出口量将达到每年370万吨。

此外,中国已经允许在俄罗斯全境进口大豆、小麦,同时也将增加俄罗斯的油菜籽进口。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俄两国的贸易额已经达到705.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额为31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自俄罗斯进口为394.5亿美元,同比增长8.3%。

8月当月,中俄贸易额为94.12亿美元。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为44.75亿美元,自俄罗斯进口为49.37亿美元。

中油网曾在《中俄贸易突破1000亿后,下一目标:2000亿?如何实现?》一文中提到,中俄双方代表在今年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提到了双方贸易的新目标——2024年达到2000亿美元。而最新报道称,中国即将与俄罗斯签署一批重要的经济合作文件。

据悉,双方将拟定一个"路线图",共同推动两国实现2000亿美元的进出口目标。

基于目前双方的贸易往来,在中油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难事。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