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局势变了?中国经济传来一大好消息!美国情况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6:57

摘要:局势变了?中国经济传来一大好消息!美国情况呢?

|中国经济传来好消息!

【中油网】讯:据官方最新消息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口总值20.13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72万亿元,增长0.1%。其中,出口1.48万亿元,增长2.6%;进口1.24万亿元,下降2.6%;贸易顺差2396亿元,扩大41.8%。

另外,总署统计分析公司司长李奎文称,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但我国进出口一直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单月进出口连续5个月超过2.5万亿元。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扩大进口,消费增长较快。

要知道你,前8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为6.34万亿元,增长5.6%,占出口总值57.9%,同期服装、纺织品、箱包、玩具、塑料制品,家具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13万亿元,增长7.3%,占出口总值19.4%。原油、媒、天然气等商品进口量增加,铁矿砂、大豆进口量减少,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涨跌互现。

除此之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面对外部复杂严峻的环境,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稳定性、韧性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受此支撑,我国收支保持平衡,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这些数据都可以看来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长期向好发展的心态没有变。

此外,中、美贸易虽然会影响到进出口贸易,但经过中国多年的布局,很快就找到了“替代国”。那么美国呢?

|美国经济情况如何?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暴露的风险越来越多,市场也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随着美国制造业放缓,美债也出现倒挂情况,美股的大起大落对美国经济也有提醒作用,这些都让美国经济拉起警报。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前景面临诸多显著风险,重申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帮助美国经济恢复正轨。而很多人认为,如果想要美国经济回到正轨,那就是降息。

事实上,在美国历史上,美国降息就意味着美国在为经济衰退做准备。今年7月美国已经实现了十年一次首次降息,这让美国经济进一步减速。特朗普还为此大大的批评鲍威尔,特朗普认为,美联储降息不够,也已经呼吁多次要美联储降息,称美国经济都是美联储的国,但鲍威尔不为所动。

有分析认为,降息不一定能拯救美国经济,美国主要的问题是特朗普挑起的纷争,这让美国出口受挫,也被暂停了进口,导致各方面的情况都不是很好:部分商品上涨、后来加的税、每年每个家庭多缴1000美金、因中美受挫的企业,囤了很多库存的美国农产品等等。

现在不光是国际贸易环境,还是特朗普的态度,美国的经济向恶化越来越近。据华尔街六大银行发布的第二季财报指引,美国在9月也将进行大幅降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