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GDP创6年最低后,对中国进行626亿项目,华却没同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5:26

摘要:印度GDP创6年最低后,对中国进行626亿项目,华却没同意?

|印度第二季度创6年最低

【中油网】讯:据印度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印度GDP增速只有5%,创6年最低,环比一季度增长5.8%,这已经是印度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低于6%,创2013年以来最慢。

另外印度第三季度的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7%。分析师认为增长放缓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年。据悉,在今年7月的时候,印莫迪就表示,5年内,印度GDP将突破5万亿美元,反超日本成为第三大经济体,可如今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

报告还称,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委印度企业铺平道路,印度央行今年以来将指标附买会利率调降110个基点,可能会在下个月至少降息25个基点。印度经济上年同期增长8%,前一季度增幅为5.8%。驻孟买的首席经济师分析称,经济似乎已经丧失动能。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印度莫迪政府对经济情况有些着急,开始找刺激经济增长的办法。据新华社9月8日报道,日前印度财长表示,印度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万卢比(约9.93万亿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关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曾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秘诀。

|印度对中国进行626亿项目,中国却不同意?

另一方面,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产糖超过3000万吨,成为全球第一大产糖国。今年印度白糖库存达1402万吨,预计年底还将增长到1620万吨,于是,印度把希望放在了中国市场。

据媒体报道称,上个月印度批准价值626.8亿卢布的补贴措施,帮助食糖解决出口问题,而且还想中国买家商量出口一事,预计下个月正式对华出货。但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帮助印度了,去年印度需要出口200万吨糖,海外国家不买账,所以2018年只签署了20万吨的出口合同。

印度库存闲置了180万货物,于是想把这笔货物给中国,业内人士阻挡了印度这一计划,称还有巴西。

要知道,我国的白糖一直都是从巴西进口,去年巴西出口同比下降25.8%,但对中国的出口逆势增长,达78万吨,暴涨136.5%,而印度用大量的食糖吸引中国买家的注意,但别忘了印度白糖还没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可证”,相反,巴西多次拿下中国许可证,除了白糖的合作,中国和巴西还有大豆、猪肉的贸易增长。

两国已经在贸易上又了显著的合作趋势,就算印度想“插一脚”,恐怕还没“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