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数十亿美元,日本答应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农产品后,特朗普变脸!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4:16

数十亿美元,日本答应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农产品后,特朗普变脸!

在与日本达成协议,将出口70亿美元农产品后,特朗普变脸!

摘要:自特朗普实施其独特的对外贸易政策后,美国的农民就受尽影响,农产品出口下降,农场破产等。在上一次对华商品加征关税后,特朗普要求日本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国农产品,并与日本达成了协议。

但是,在日本勉强同意后,特朗普就翻脸了,对日本的产品进行调查,为征税做准备。

|美国1033个农场破产

【中油网】讯:虽然特朗普曾在2018年下半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两次提出补贴计划,分别对美国农民补贴120亿美元以及160亿美元。这一计划是由于美国农民不断失去大客户,比如中国买家,导致收入迅速下降,而受到了严重损失。

但是,美国政府并没有及时补贴,并且至今美国农民只收到了8亿多美元的补贴。

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截至7月,美国农场的净农业收入已经从2013年的1234亿美元高位,降到了630亿美元,降幅达45%。

并且,据美国农业部、美联储及行业协会等多方数据,自2018年至今,美国大约有1033个农场破产。美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表示,虽然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美国政府对华关税政策给美国农业带来很大打击。美国政府不但美元解决已有问题,而且创造了新的问题,“摧毁了通向美国最大海外市场的桥梁”。

目前,中国几乎已经停止了从美国进口农产品。

|特朗普翻脸?

就在不久之前,特朗普又实施了他的关税政策,而为了缓解美国农民的负担,特朗普称与安倍晋三达成了协议。

“与日本首相安倍达成了一项‘大协议’……协议将惠及我们的农民,农场主以及更多人……安倍首相决定购买美国的全部玉米,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特朗普发推表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则表示,每年日本要进口价值大约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此次达成协议将向超过70亿美元的此类产品开放市场。也就是说,美国希望日本吞下70亿美元进不了中国的农产品。

不过,在日本勉强答应进口这么多美农产品后,特朗普就变脸了,反而对日本的产品进行反垄断调查。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包括福特、本田、宝马和大众这4大汽车制造商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对于这项调查,美国给出的理由是:为了环保。但众所周知,特朗普对日本的汽车特别不满意,已经不止一次的在公共场合批评日本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却不购买美国产品。

分析人士称,美国此次对日本汽车展开反垄断调查,很有可能是为了对日本汽车征税做准备。

高盛的研究报告显示,一旦美国对日本汽车征税,日本的GDP将减少0.2%以上。

|日本为自己找台阶下?

日本此前之所以答应进口数十亿美元丢失中国市场的美国农产品,主要是担心美国限制日本汽车的对美出口数量,以及为了规避美国禁止日本诱导货币贬值的汇率条款。

甚至日本根本就不需要美国的农产品,因为日本本身就是一个农产品出口国。数据显示,日本2018年对外出口的农产品达9000亿日元。

此前为了在日美谈判中让日本农产品受到保护,日本费尽了心思,比如,将农业补贴政策分为“绿箱政策”(间接补贴)和“黄箱政策”(直接补贴),为了避免在谈判过程中因直接补贴让步过大,日本将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了以环保为名目的“绿箱”里。

尽管如此,日本还是被迫答应了进口更多美国农产品。

随后,安倍决定,购买美国农产品再援助非洲,给自己找了一个台阶下。因为这样就可以被理解成,日本与美国的交易是为了援助非洲而成的。如此一来,日本与美国的屈辱交易,就带上了人道主义色彩。

不过即便如此,特朗普还是变脸了,日本也真真实实的扮演了“钱多人听话”的角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