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盟友”传来消息,美国担心的事发生?中国也行动起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4:15

摘要:盟友”传来消息,美国担心的事发生?中国也行动起来!

|日本传来消息可能加入俄罗斯项目

【中油网】讯:9月5日,据外媒报道称,美国的盟友日本可能也要加入到俄罗斯的天然气项目中,报道提到,日本高层宣称,该国有可能购买“北极LNG-2”项目的天然气。

需要强调的是,俄罗斯对了很多让美国不满意的事情,包括直通直通天然气管项目“北溪2号”,对此,美国甚至在7月底想要“教训”一下俄罗斯,如今日本也可能加入到俄罗斯项目。

北溪二号是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工业股份公司和5家欧洲公司的合作项目,俄罗斯是独家持股者,负责实施这一耗资95亿欧元的项目,并承担一半费用。该项目是通过波罗的海和德国,每年向欧盟国家提供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预计到2019年建成后,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可能翻倍。

该项目受到很多国家的欢迎,当然了,有赞同的国家也会有反对的国家,那些反对的国家认为这会增加他们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而美国和乌克兰在今年6月表示,希望德国推动欧盟对俄罗斯施加更多惩罚,还表示北溪二号不利于乌克兰和欧盟的能源安全,因此反对俄德合作。

但这都被德国否定,如今,日本也可能加入到俄罗斯天然气项目中,因此,美国担心的事可能要发生了。

|中国也行动起来,美国80%天然气却无人问津

另一方面,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是全球第二大天然气进口国。中国对北极LNG-2也拥有权益,今年较早的时候中石油和中海油宣布各自宣布收购10%权益,这意味中国最终拥有该项目20%的权益。

除此之外,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的日本天然气进口量约9000万吨,如果日本也从北极LNG-2项目进口天然气,那么俄罗斯又将迎来意味买家。因此,有分析认为,正是因为中国的参加,日本也有意才加,目的是想要拉近与中国的关系,如果是真的不知道美国作何感想?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5年开始,美国本地天然气就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情况,这样的局面要大量出口才得以缓解。而我国几乎停止了对美国进口天然气,美国天然气陷入找不到出口的尴尬。

在美国天然气已经滞销的情况下,美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6%创下历史新高,但出口却只有3000亿立方英尺(月85亿立方米),但还是有80%天然气没有卖出去,这让美国天然气出口商的信心深受打击,这也是美国担心的事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