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近900吨,华8月稀土出口下降!美国求供应无果,难解燃眉之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1:50

摘要:近900吨,华8月稀土出口下降!美国求供应无果,难解燃眉之急

|中国8月稀土出口下降近900吨

【中油网】:9月8日,媒体报道,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稀土出口量约4352吨,相比7月5243吨下降891吨。8月到1月的出口量约为32827.5吨,同比下降6.3%。

作为全球最大稀土楚两国、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稀土产业的下降会不会有影响?对此,中国稀土出口的下降,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6日价格价格指数为150.1,比年初上涨10%以上,这对中国的产业有利好。

中国商务部也强调,稀土出口量的波动在市场上很正常,中国仍然为世界很多国家供应资源。也就是说,8月份的稀土下降属于正常波动,不会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

此前,因中、美贸易,中国对美国稀土的供应大大下降,而相对美国稀土消费国,为了有新进口来源,也是煞费苦心。

|美国求供应无果,想一办法

作为主要稀土消费国的日本、美国和欧盟,稀土资源并不多,所以要依靠中国,特别是美国,为了开阔稀土进口源,此前已经“求助”三个国家都无果。而稀土严重依赖进口的美国,却想到一个办法,看上了拥有极大稀土资源的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尽管气候严寒,但矿产资源丰富,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机遇2008年的数据,该岛地下有500亿桶石油准备,冰层含有全球淡水量10%,覆盖在冰盖下的土地也尤其珍贵,该岛在美国国防上占有一定地位。

其实早在8月中旬的时候就有新闻报道,特朗普想要购买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在各种晚宴、会议以及谈话中都孙文身边的人“美国可不可以买格陵兰岛”,而且当大家在谈论丰富资源和地域的时候,特朗普的表现都稍有兴趣的听取意见。

但特朗普提出购岛计划后,格陵兰岛的宗主国丹麦拒绝这一要求,并讽刺美国的该想法很“荒谬”。这时,美国难解燃眉之急时,澳大利亚站出来。

|澳大利亚稀土供应给美国

另一方面,对于缺少稀土的美国,澳大利亚国防部琳达·雷诺兹表示,澳大利亚将自己定位用于军用的稀土材料,来支持美国和英国等盟国。

大家都知道,美国对外稀土的依赖达90%以上,手握稀土的澳大利亚自然会帮助美国走出困境,虽然不如中国多,但也是全球主要稀土国家之一。

媒体报道称,两国已经一拍即合,由澳大利亚来加强稀土以及其他敏感科技金属的生产,供应美国的需求。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不具备中国的稀土以及磁铁产品的加工技术,即使双方合资在美国建设加工厂,最快也还要两年才能运营,难解美国燃眉之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