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因质量断送对华出口,将向WTO“求助”,华却做一举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9 10:40

摘要:加拿大因质量断送对华出口,将向WTO“求助”,华却做一举动!

|加拿大菜籽油创3年来最低水平

【中油网】讯:媒体消息9月6日报道,加拿大公布最新油菜籽出口情况,7月加拿大菜籽油出口量约66.3吨,创3年来最低水平。其中对中国出口的菜籽油只有6.2万吨,跟去年同期相比降83.8%。

要知道,加拿大是全球最大菜籽油出口国,中国则是菜籽油最大进口国,加拿大此前出口的菜籽油中,有40%出口到中国,2018年加拿大对华菜籽油额达135亿人民币(约27加元),这可以看出中国对加拿菜籽油大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

可如今中国对加拿大菜籽油出口频频减少,甚至“打入冷宫”。其实是因为今年年初的时候,加拿大油菜籽企业接连出现质量违规的情况,没有中国中国检疫标准,因此质量问题让加拿大对华处出口频频受挫,断送了该国菜籽油对华出口。

同时,加拿大为此在填补缺口,但由于上个月加拿大在旱灾,欧洲菜籽油产量大大下降。

|加拿大将向WTO“求助”

中国“断送”加拿大菜籽油进口后,无援只好向世界贸易组织求助(WTO)。

据悉,9月6日,新加坡周六最新报道,加拿大贸易部长Jim Carr周五表示,将想WTO求助,寻求与中国进行商搓,以解决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问题。报道提到,进入WTO后,这件事可能需要120天以上会得到结果。

可是对于加拿大菜籽油来说,延迟的越久,中国菜籽油的份额就慢慢不再有加拿大菜籽油的份额。要知道,加拿大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后,中国已经向俄罗斯开始进口。早在今年3月份,相关报告显示,中国已经向俄罗斯和欧盟分别购买6万吨和5万吨的油菜籽。

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菜籽油种植面积将在今年扩大到169万公顷,总产量达227万公顷,也就是说,中国国内市场的菜籽油已经得到了供应。

|中国做一举动

加拿大向WTO寻求帮助之际,中国做一举动,再次让加拿大心灰意冷。

9月5日,海关总署发布干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检验检疫要求报告。该报告表示,9月5日期,允许俄罗斯符合要求的甜菜粕、大豆粕、油菜籽粕、葵花籽粕进口到中国。

该公告中提出了具体的检验要求:出口到中国的甜菜粕不得携带不实燕麦、硬雀麦、疣果匙荠、匍匐矢车菊、假高粱、苍耳属、菟丝子、黑高粱等中方关注的8种有害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这正是质量问题被中国“拒之门外”。等俄罗斯输华的这些产品稳定后,俄罗斯完全有能力满足对中国的供应,但加拿大求助WTO,可能也很难在中国“站住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