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旅游竞争力排名:西班牙第1名,日本第4名,中国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6 17:12

2019年旅游竞争力排名:西班牙第1名,日本第4名,中国第几?

全球旅游竞争力,日本位居第四,美国第五!中国排名如何?

摘要:近日,2019年全球旅游竞争力报告出炉。其中,第一名是西班牙,美国排在第5。

那么,中国的旅游竞争力如何呢?

|西班牙第一名

【中油网】讯: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9年的“全球各国旅游竞争力报告”。

该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对全球140个国家的旅游业对促进经济与社会效益潜力进行评估。通过对旅游环境(商业环境、安全程度、健康等)、旅游政策和条件(旅游业优先级、国际化程度、价格竞争力、环境可持续性)、基础设施(航空基础设施、地面和港口交通、旅游服务设施)等14项具体指标做出排名。

而今年的排名,西班牙凭借优美的海岸、独具特色的美食和文化被评为最具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

报道称,西班牙不仅只有阳光和海滩,还有众多国家公园、博物馆、以及大量文化遗产。

西班牙在近几年还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旅游收入占到西班牙全国收入的一半。

|前十名分别是哪些国家?

仅次于西班牙的是法国和德国,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的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景点丰富、自然环境优异、安全系数高、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等。

而排在第四名的是日本。报道称,日本主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状态以及用水供给等方面排名靠前。在旅游资源方面,有分析认为,日本实际上并不是很丰富。

第五名是美国,随后是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和瑞士。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名中,英国是唯一一个排名下降的旅游目的地。在上一次排名中,英国为第五名。

分析认为,英国排名下降主要是由英国商业环境评分和国际开放程度下降导致的。尤其是英镑贬值和脱欧,使英国不再是一个具有强吸引力的旅游胜地。

|中国排名如何?

根据报告,中国的旅游竞争力在2019年排在全球第13位,比上一次排名上升了2位。

报告分析称,中国在各项指标中,文化资源和自然景观的排名较为靠前。另外酒店价格较低、旅游税少,有助于降低在中国旅游的成本,这也是一大优势。

但是,中国签证要求较为严格、以及一些地区旅游设施不够完善,是中国旅游业未来需要投入改进的方面。

此外,印度在此次排名中排在第34,俄罗斯第39,而以旅游闻名的土耳其,也只是排在第43。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要想通过旅游获得长期利益必须平衡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