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做一举动!加拿大对华出口涨613%后,突然传来坏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6 16:35

中国做一举动!加拿大对华出口涨613%后,突然传来坏消息!

|加拿大对华出口涨613%后,突然传来坏消息

【中油网】讯:9月6日,媒体最新消息报道,加拿大日前公布最新油菜籽出口情况。今年7月份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约66.3万吨,创下3年来最低水平。其中对中国出口的菜籽油仅6.2万吨,跟去年相比同期将83.8%,同时期,加拿大菜籽油出口量也仅有24.4万吨,接近5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前,加拿大因为质量问题对华出口频繁受挫,但在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龙虾对华的出口量增613%,本来“见好”的情况会持续下去,没想到油菜籽却下跌。

据悉,主要是因为加拿大的质量没有通过中国检疫标准,因此在最近的这段时间里一直被中国买家“打入冷宫”。从以上最新数据来看,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好转。

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在尽量找出口,但又因为上个月加拿大闹旱灾,欧洲菜籽油产量大降,无援的加拿大想欧洲“求救”来弥补失去中国市场的损失。

还没到欧洲国家来补救,中国就做出了一个举动……

|中国允许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等产品进口

此外,就在昨天(9月5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检验检疫要求报告。

该报告称,从发公告的9月5日起,允许符合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油菜籽粕、葵花籽粕进口。公告提出了具体的检验要求:出口到中国的甜菜粕不得携带不实野燕麦、硬雀麦、疣果匙荠、匍匐矢车菊、假高粱、黑高粱、苍耳属、菟丝子等八种中方关注检疫性有害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做出这一举动之前,中国买家就从俄罗斯购入6万多吨的菜油。据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菜籽油种植面积将在今年扩大到169万公顷,总产量或达227万公吨。

简单来说,等到俄罗斯输华的油菜籽、甜菜粕等产品稳定下来后,俄罗斯完全有能力满足中国的需求,而加拿大如果想要在中国立足,恐怕有点难。

而且不仅是该贸易,俄罗斯还开始向中国出口其他商机。

|中国市场或将成为俄罗斯禽肉产品三大出口之一

另一方面,俄罗斯与中国出口禽肉市场也有很大的商机。早在今年2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禽肉以来,俄罗斯有31家企业拿到对中国出口的许可证。

因此,俄罗斯输华的禽肉一直在增长,7月份达4400吨,长此以往下去,中国将会超过越南、乌克兰,成为俄罗斯最大禽肉买家。

加上最近我国肉类一直在涨价,尤其是猪肉,商务部对此也表示鼓励加大肉类进口,而俄罗斯国内市场仍有100万吨猪肉没有销售出去,正好以此来弥补这一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