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反转!与华贸易获好成绩后,澳又与美联手,传来坏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6 15:23

摘要:出现反转!与华贸易获好成绩后,澳又与美联手,传来坏消息 |澳大利亚与华贸易取得好成绩

【中油网】讯:媒体消息报道,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对促进区域内经济和增长及亚太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以来,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据悉,从2015年开始,中澳双方有过5次将让关税,从进口澳大利亚商品开始降低关税,还有一部分澳大利亚产品会在5年以内实现0关税。

而且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西蒙·伯明翰在北京受访时表示,中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正因如此,澳大利亚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开放的经济政策。 对此,澳大利亚的学者分析,中国市场拉动澳大利亚GDP增长由极大的促进作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产量占出口总量的16%,是澳大利亚经贸关系密切相关的73个经济体中最高的。

这都可以看出,中国带给给澳大利亚经济不少,澳大利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可似乎该国不怎么珍惜。 |澳大利亚帮助美国,与美联手?

另外,前段时间,澳大利亚国防部的琳达·雷诺兹表示,澳大利亚将用于高科技军用的稀土材料支持美国。该国这一举动很有可能就会影响中国稀土材料出口。

要知道,当前全球稀土储量大概有1.3亿吨,最丰富的就是中国,达到550万吨。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美国稀土有80%来自中国,而且所有的稀土加工设施都在中国。 而从全球来看,澳大利亚虽然没有中国稀土多,但也有320万吨稀土资源,是全球主要稀土国家之一。作为美国的“好朋友”澳大利亚自然会保证美国稀土的供应。

需要强调的是,澳大利亚稀土生产企业莱纳斯5月与美国蓝线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美国建立一家稀土分离厂。不仅如此,有知情人透露,澳大利亚一家稀土开放式今年加大了稀土的开采,取消与中企的合作,并与德国蒂森克虎伯重工产业签署了稀土供应合同。 |随后,澳传来一坏消息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官方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公布了该国15个稀土的关键扩产项目,此举意在和美国联手,改变世界的稀土供应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跟随美国后经济增长并不大,据澳大利亚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率0.5%,在截止到今年6月的一年里,经济增速也只有1.4%,这是该国10以来最疲软的年增速。

除此之外,最近铁矿石,煤炭等大宗产品价格也对该国经济带来打击。最近澳新央行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急剧放缓的影响渗透到劳力市场,澳洲联储在未来一年里,除了进一步放宽利率以外,没有其他选择。 同时,外媒认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降到10年来中最差水平,现在该国正在依靠中国避免经济衰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