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中澳贸易获好成绩后,澳又投向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6 13:53

摘要:反转!中澳贸易获好成绩后,澳又投向美国?

|中澳经济互补是天然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8月底,中新社悉尼报道,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在悉尼举办中澳经贸合作暨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成立30年研讨活动。嘉宾和专家都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对中澳经贸关系的影响,商谈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机遇和挑战,还讨论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和前景商机。

据悉,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各国间互联互通、大减合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对促进区域内经济和增长及亚太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澳经济的互补性使两国成为天然型的贸易伙伴,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以来,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的内容,从2015年开始,中澳双方进行过5次关税减让,从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开始逐步降低关税,相当一部分商品会在5年以内实现0关税。

此外,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西蒙·伯明翰近日在北京访问的时候表示,澳中都秉持开放经济政策,双方贸易与投资都迎来新的增长。

他还表示,“澳大利亚对或找那个个出口的葡萄酒、龙虾、三文鱼等产品今年年初都实现了0关税,这不仅激发了澳大利亚贸易商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寻找合作伙伴。”

这都可以看出,中澳自贸合作的的密切。

|中澳贸易往来

其实在过去的20年来,乘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时候,澳大利亚的经济也持续增长。中国也连续多年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表示,2018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占其出口总额比重高达34.1%,出口额为876.1亿美元,对中国进口占24.4%,为555.2亿美元在,中国仍然稳居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国的位置。

而且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推动下,2019年在全球贸易环境都不好的状况下,中澳贸易依然取得不错的成绩。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澳双边贸易额比增长11.7至761.78亿美元,占其对外贸易的31.87%。

其中,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8.1%至502.23亿美元,占其出口的总额37.5%,自华进口额同比增长1.1%至259.54亿美元,占其进口的24.7%。

很明显,中国是澳大利亚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可澳大利似乎不怎么珍惜。

|澳大利亚投向美国?

另一方面,据8月13日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琳达·雷诺兹在12日称,澳大利亚将自己定位用于高科技军用的稀土材料,来支持美国和英国等盟国。而澳大利亚这一举动很可能影响中国稀土材料出口。

另外,美国是稀土进口大国,稀土对外依赖程度达到90%以上。据美国早些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稀土的储量大海有1.3亿吨,最丰富的是中国,达550万吨,从全球来看,澳大利亚虽然没有中国稀土多,但也有320万吨稀土资源,是全球主要稀土国家之一。

作为美国的盟国,手握稀土自然会帮美国走出困境,因此,近日澳大利亚发声保证美国稀土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稀土占世界稀土的959%以上,美国对中国稀土有很强的依赖性,需求量达80%以上,如今,澳大利亚填补了美国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