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世界首次!中国科学家实现原子级石墨烯可控折叠,西媒赞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6 10:44

摘要:世界首次!中国科学家实现原子级石墨烯可控折叠,西媒赞叹!

|世界首次,中国科学家实现原子级石墨烯可控折叠

【中油网】讯:9月6日,央视新闻消息报道,经过多年研究公关,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原子级精准控制的石墨烯折叠,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石墨烯折叠,对构筑量子材料和量子期间等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成功今年在国际国际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

要知道,探索新型底维碳纳米材料以及其新奇物性是世界前沿的科学问题之一,对于这些的相关研究就曾拿过两次诺贝尔奖。现在在单原子层次上精准构筑和调控基于石墨烯的低维碳纳米结构依然存在很大的挑战,但经过研究通关,我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团队首次实现该结构的原子级精准、按需定制可控折叠,构建出一个新型的准三维石墨烯纳米结构。

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此技术,我国科学院团队通过扫探针操控技术实现了5点,一是石墨烯纳米结构的原子级精准折叠与拆解,二是同一方石墨烯结构沿任意方向反复折叠,三是折叠的角度可调旋转堆垛的双层石墨烯纳米结构,四是准一维碳纳米管纳米结构的构筑,五是双晶石墨烯纳米结构的可控折叠以及其异质的构筑。

据悉,该研究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石墨烯可控折叠,对原子级精准的“折纸书”,还能折叠其他二维原子晶材料和复杂叠层结构。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高鸿钧表示,“折叠以后,这些新型的二维原子晶体材料有可能由没有超异特性变成有超导特性,没有磁性可以变成有磁性,利用这些特征变化去构造功能的量子器件,对未来的应有将会很有意义,比如量子计算等等。

由此可见,我国正在迈向科技强国!

|西班牙媒体赞叹:中国持之以恒迈向科技强国

另一方面,对于我国的科技,西班牙《趣味》月刊8月发表了一篇标题为《巨人的觉醒》的文章,里面就提到,中国的研究和工程人员正在往各个领域努力,中国在客机方面已经站在世界前沿,如果有科技届奥运会,那么中国一定会希望在所有的项目中领先。

文章还称,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比以前,它正在转型成为一个能与美国抗衡的科技技术强国,包括各个领域的分析人士都预言,人类的未来有相当大一部分人将从中国的实验室中诞生。

从数据中就能看出中国的雄心,本世纪初开始,中国对科研人员投入快速增长阶段,目前,中国的科技仅次于美国,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但有分析认为,在未来五年以内,中国将在这一指标上超过美国。

另外,加拿大麦基尔大学信息研究员舒费说:“我喜欢将中国的科研工作参加到奥运会进行比较,如果有科技届的奥运会,那中国在所有项目中会领先。”

所以不止国人为我国科研技术感到骄傲,国外朋友也明显看到了中国的进步,值得一提的,在电信等领域,中国华为也成为了全球5G技术的领导者,也能足以看出,中国在此方面的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