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千吨大豆抵达中国后,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允许俄罗斯油菜籽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5 14:20

千吨大豆抵达中国后,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允许俄罗斯油菜籽进口!

中国海关宣布,允许俄罗斯大豆、油菜籽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如何?

摘要:继4400吨大豆抵达中国,并且,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批准从俄罗斯全境进口大豆后,海关总署又发布公告,允许俄罗斯油菜籽进口。

加拿大油菜籽将彻底失去中国市场?

|海关总署:允许俄罗斯油菜籽进口

【中油网】讯:7月,俄罗斯出口的4400吨大豆顺利抵达中国,这是自中俄签署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规模及大豆、玉米等农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修订协议后出口的。

在千吨大豆抵达中国后,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中国批准从俄罗斯库尔干地区进口小麦,以及从俄罗斯所有地区进口大豆。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大豆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是个农业大国,除了大豆,小麦,其他农产品也需要进口。这不,中国海关总署又发公告了。

9月5日,海关总署的2019年第141号【关于进口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显示: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甜菜粕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以及《中国海关总署与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关于俄罗斯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允许俄罗斯的油菜籽进口。

|加拿大油菜籽将彻底失去中国市场?

在允许进口俄罗斯油菜之前,中国大部分都是进口加拿大油菜籽。2018年,加拿大出口的油菜籽总价值超过了5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70亿元),其中有近一半(约近500万公吨)都卖到了中国。

但由于中国海关多次从加拿大输华油菜籽中发现有害生物,这使得中国买家不再购买加拿大油菜籽。如今中国允许俄罗斯的油菜籽进口,这是要取代加拿大油菜籽?

在加拿大油菜籽失去中国市场之时,中国买家就从俄罗斯购买了6吨多的油菜籽。当时就有分析人士预测,中国买家的后续购买意愿较强,还将进一步进口俄罗斯油菜籽。现在看来,加拿大油菜籽是很难再拥有之前的中国市场份额了。

|出现新进展

除了油菜籽,大豆、小麦,俄罗斯还有各种农产品正在进入中国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9月4日报道,俄远东吸引投资和支持出口署署长列昂尼德佩图霍夫表示,史上首批来自俄罗斯的牛奶已经发往中国。

“供应牛奶应成为标志性事件,俄罗斯的首辆载有5吨牛奶的卡车9月4日早上即将抵达边界,牛奶首次越过俄中边界。”列昂尼德佩图霍夫说。

他还表示,中俄两国的乳制品企业还计划签署一项关于成立畜牧场的协议。

另外,俄铁物流公司、俄罗斯出口中心以及另外两家俄罗斯企业日前共同签署了加大对华农业出口的协议。俄铁物流公司表示,中国是“最有前途”的贸易方向,这一份协议将为俄罗斯对华出口提供更多动力。

据悉,俄罗斯还将利用高速冷藏集装箱列车——“农业快运”来推动该国农产品的对华出口,并且,还将拟定主要的运输路线。

去年,中俄之间的农产品贸易突破50亿美元,其中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农产品大增51.3%。今年以来,中俄农产品贸易不断扩大,看来再次突破50亿美元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有可能更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