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6亿美元,川普等来好消息,能顺利修建美墨边境墙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5 12:07

36亿美元,川普等来好消息,能顺利修建美墨边境墙吗?

五角大楼挪出36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真的能阻挡移民吗?

摘要:修建边境墙一直是特朗普的心愿,如今国防部愿意挪出36亿美元,修建边境墙,能顺利建成吗?

边境墙建成之后,真的能阻挡移民吗?

|特朗普等来好消息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2016年刚上任的时候就承诺,要修建美墨边境墙以阻挡非法移民。但边境墙耗资太大,以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根本无力承担。

据美国方面的数据,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前十个月,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规模已经达到86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并超过2018整个财年的赤字规模。

美国财政部预计,2019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

而为了获得修墙的费用,特朗普曾让美国政府关门一个多月。虽然最后美国国会同意拨款14亿美元,但这一数字与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差太多。

不过,在美国最高法院7月底裁定允许特朗普政府从美国防部经费中拨款25亿美元后,特朗普又等来了好消息。

9月3日,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称,经国会批准,美国国防部长迈克·埃斯珀签署了将127项国内外“延期军事项目”的资金转移的协议。

据悉,埃斯珀批准重新规划36亿美元的军事建设资金,用于修建大约175英里长的边境屏障。其中,一半资金将由五角大楼从海外建设项目转移,另一半资金将从国内项目转移。

|遭到反对

这一消息对于特朗普来说,是再好不过了,毕竟这有助于他实现承诺,获得更多选票。但对于民主党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9月3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在声明中称:“特朗普愿意动用已经分配的军事资金来提升自己的自尊,并承诺墨西哥将出资修建一堵墙,这是对为我们国家服务的武装部队成员的一记耳光……这一决定将损害已经计划好的重要项目,这些项目旨在支持我们在纽约、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军事设施的军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军事建设项目将被暂停,但此举可能会使美国和海外的指挥与控制、无人机、网络和训练设施等项目面临风险。

一些国防部官员透露,将会有127个项目受到影响。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表示,具体受影响的项目名单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非政府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此前已经因为特朗普“滥用总统宣布紧急状态权”将其告上法庭。此次该联盟表示,“它将寻求一项法院命令,禁止使用这些资金。这是该联盟对总统滥用紧急权力,为国会否决的隔离墙争取资金的诉讼的一部分。”

|若边境墙建好,真的能阻挡非法移民吗?

修建边境墙是特朗普2016年提出来的,2018年2月份启动,至今还未修完。且不说2020年大选之前,边境墙是否能修完,就算修建完成了,真的能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吗?

据美国《星岛日报》9月4日报道,虽然特朗普一直致力于兴建边境墙,但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公布的录像片段显示,即使部分地区的围墙已建成,非法移民依然可以轻易绕行通过围墙缺口,然后进入美国。

报道称,CBP发布的视频显示,有66名非法移民,从亚利桑那州接壤墨西哥的图森段入境,抵达沙沙比地区后,直接走到围墙东端的尽头,然后绕过围墙进入美国国境。

CBP表示,过去一个星期,边防人员在沙沙比地区以东,已经截获了三批非法移民,人数分别是98人、66人和78人。

在中油看来,如果目前的状况无法改变,即使边境墙修建完成,也无法阻止非法移民的入境。届时,特朗普的承诺依然无法完成。

大家认为 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