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月外资增持人民币债券,大摩将中国债券纳入旗舰指数,美债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5 11:00

8月外资增持人民币债券,大摩将中国债券纳入旗舰指数,美债呢?

权重达10%,大摩宣布,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

摘要:摩根大通在9月4日宣布,将中国政府性债券纳入旗舰指数,纳入这一指数对中国债券有什么作用?

另外,最新数据显示,8月外资依然在增持人民币债券。

美债的状况如何?

|8月,外资持续加码人民币债券

【中油网】讯:近几年,增持人民币债券已经成了一种趋势。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8月初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69万亿元,这是外资连续第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机构分析人士表示:截至8月初,境外机构托管在中央结算的人民币债券近1.7万亿,同比增长20.48%,较去年末增加12.72%。加上上海清算所托管的人民币债券,7月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势必超过2万亿元。

而8月份虽然人民币汇率下跌了3%以上,但仍然没有抵挡住海外资本持续加仓人民币债券的热情。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创造6241亿元人民币债券交易量的同时,净买入699亿元人民币债券。

一位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这的确出乎不少金融机构的意料。”因为以往只要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度下跌,海外资本都会忌惮汇率风险对冲操作成本骤增而暂缓加仓人民币债券步伐。

这足以表明,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信心。

|大摩将中国债券纳入旗舰指数?

不仅如此,在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的同时,政策性银行债券成为了投资的新宠。外资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持速度,境外机构持有国开行债券量在过去一年内增长了62%。同时,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国债和农业发展银行债券各19%。

由于境外机构对人民币债券的信任,9月4日,摩根大通宣布,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纳入工作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

据悉,此次调整标志着有9只符合资格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被纳入GBI—EM。其中包括6只已发行的债券,以及3只定于10月至12月期间发行的债券。

此次纳入的中国政府债券将在完全纳入后达到该指数10%的权重上限。

|美债状况如何?

人民币债券如此受青睐,美债的情况却恰恰相反。

此前,中国已经连续3个月抛售美债,三个月共抛售2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25亿元)的美债。如今,中国已经不再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日本才是。

而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大幅抛售,早就不在美债主要海外持有国名单前十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俄罗斯并不是美债最大卖家,美联储才是。

美联储曾是美债最主要的买家之一,但在这两年,美联储成了最大的卖家。美联储从2017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已经抛售了4020亿美元的美债。虽然美联储宣布,将在9月份停止缩表,但届时美联储将累计抛售5400亿美元美债。

要知道,俄罗斯2018年全年也才抛售了1010亿美元美债,很明显,美联储的抛售规模远超俄罗斯。

此外,瑞银在9月4日公布的报告中预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调了25个基点,预计到今年年底降至1%,明年为1.2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