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一国与华成“盟友”?该国对华肉类享受0关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6:51

摘要:又一国与华成“盟友”?该国对华肉类享受0关税!

|智利对华肉类享受0关税

【中油网】讯:9月1日,媒体消息报道,智利前总统和亚太特权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带队的智利访华团到上海开启“智利周”的活动。

该活动集结中智两国重要机构,以加强双边关系,也是行业签订重要战略的关键契机。据悉,“智利周”由智利对外贸易举办促近局主办,联结中国市场决策者,向其展示智利作为商品服务提供商、投资观光可靠的机遇。

显然,希望与中国加强贸易关系,成为“盟友”。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升级协定的拉美国家,智利肉类对华数据再创新高。智利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作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智利出口总额34%,2018年智利出口总额超250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猪肉增长最明显。

要知道,30年前,智利人口只有1800万人,该国决定向世界开放,并在众多食品生产中、出口国中占据一定的地位。目前,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智利产出的猪肉68%运往亚洲,输华的占28%。2019年上半年中国成智利第一出口目的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2%,比2018年增长25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是第一个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的拉美国家,对中国的肉类出口享受零关税的优惠,不光如此,早在3月1日,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的议定书中,在现有的基础上,承诺进一步对54中产品实施54种产品,总体关税产品比例达98%。

|智利希望加强与华的合作

除此之外,在一个月前,治理总体在圣地亚哥总统府会面国务院外交部长王毅。

总统表示:“治理敬仰中方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钦佩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治理始终高度重视智中的关系,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欢迎中国扩大对智利的投资,也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智利经济建设,包括5G的网络招标。

另外,智利总统还特别张扬了中方采取的节能减排举措,愿意和中方加强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共推动12月在智利决定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由此可以看出,智利高度重视与华的合作,也欢迎中在拉美地区发挥更大作用。也很显然,智利与华已然成为了“盟友”。面对这样诚意满满的会面,你觉得如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