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和波兰签署“5G安全声明”,中方回应!华为将在波兰投30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6:38

美国和波兰签署“5G安全声明”,中方回应!华为将在波兰投30亿?

与美国签署“5G安全声明”,波兰将丢失华为投资的近55亿?

摘要:波兰曾在今年2月份表示要禁止,而在7月份,又表示不会禁止华为,当时有消息称华为将在波兰投资近55亿元。

如今波兰又与美国签署“5G安全声明”,这55亿投资将拿不到了?

|波兰反反复复

【中油网】讯:波兰是美国的盟友,所以在今年年初美国对华为进行“围堵”的时候,波兰积极助力,表达出要禁止华为5G的意愿。

但在7月份,波兰又表示欢迎中国投资,称不会禁止华为。

最近,波兰又变了。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9月2日访问波兰,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签署了“5G安全声明”。声明强调5G网络的重要性,“所有国家都必须确保值得信赖和可靠的供应商参与网络”,必须确定一家供应商“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拥有透明的所有权结构、是否遵守商业道德规范、处在确保商业行为公开透明的法律机制下。”

虽然声明中并未提及任何公司的名字,但多家媒体指出,美国要求波兰在内的盟友在5G网络建设中排除华为。

彭博社称,美国与波兰的这次声明,可能导致华为被排除在波兰的5G建设中。

|中方回应

对于美国和波兰签署的“5G安全声明”,不管是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还是中国外交部,都作出了回应。

9月3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波兰与美国签署了关于5G的共同声明,这本是波美之间的事。事实上,波方也一再强调,声明绝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然而,美国个别政客、个别媒体却唯恐天下不乱,把中国和华为公司生拉硬扯进去。

是谁在策动媒体泼脏水……有关方面心知肚明……就是极个别国家公然违背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规则……其根本目的是要打压他国的正当发展权利,阻碍人类共享生产力发展的先进成果。这种“见不得人好”的心理是一种病态,很不光彩。

波方领导人不久前明确表示,将维护公正、公平的电信市场环境,不会对特定国家或特定企业采取排斥性政策。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也相信波方一定能履行承诺。

另一方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此前波兰总统和总理曾明确表示,将公平、公正地对待在波中国企业,我们希望波方能够说到做到。

另外,耿爽强调,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企施以压力,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

|将丢失55亿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波兰反反复复,华为还是没有放弃该国市场。

中油曾在《波兰态度反反复复,华为将在该国投资55亿?有一先决条件!》一文中提到,据报道,华为波兰分部官员雷萨德·霍丁斯基称,华为计划在未来5年内对波兰投资30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55亿元)。

但出于波兰对华为的态度,这55亿元投资最终能否全部投资到波兰,还要看华为在波兰5G项目中的地位。“华为希望在波兰进行开发和投资,但这些投资必须在商业投资角度上有意义才行”雷萨德说。

也就是说,如果波兰在此次与美国签署“5G安全声明”之后,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建设中,那么,波兰也将丢失这55亿的投资。

大家认为,波兰会为了讨好美国,排除华为,不要这55亿的投资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