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猪肉局势有变?这国对华肉类享0关税,巴西成最大来源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5:45

摘要:猪肉局势有变?这国对华肉类享0关税,巴西成最大来源国?

|中国首次成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9月1日,媒体消息报道,智利前总统和智利访华团来到上海开展“智利周”的活动,此年度盛会是汇集当地进口商的智利没事体验交流活动,旨在紧密商业联系,展示这一全球消息量最大的蛋白产品——猪肉的多样性。

另外,数据显示,中国现在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智利出口总额34%,2018年,智利出口总额超25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早在2012年,智利屠宰场获中国出口的卫生资质后,智利猪肉协会就决定在中国开展宣传活动,极力将智利出口推广到国际上去。另据智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智利出产的猪肉,有67%运往亚洲,中国占28%,上半年中国是第一出口目的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2%,2018,智利出口超25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此外,智利猪肉协会执行主席胡安·卡洛斯·多明格斯表示,智利有将近70%的猪肉是为了出口而生产,不像巴西和美国的猪肉只有20%用于出口,所以这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对无害、口味、卫生的需求。

|对中国的肉类出口享受0关税的优惠

大家都知道,中国对猪肉的需求量很大,即使涨价也阻挡不了消费者对猪肉的热情。

而除了猪肉,智利农业部的农业研究与政策办公室表示,鸡肉和牛肉的第一大出口国依然是中国。

同时,智利最大加工商爱阁食品亚洲董事总经济也称,因为饮食习惯的缘故,中国是对猪肉的依赖非常大,但面临猪肉涨价,牛肉的价格依然是猪肉的数倍,另一方面鸡肉的替代趋势也同样存在。

据悉,智利是第一个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对中国的肉类出口享受0关税的优惠。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国与智利自贸协定升级的协定书中,在54中产品0税的基础上,总体零关税比例将达98%。

|巴西将成中国最大猪肉进口来源国

另一方面,猪肉的价格见长,进口利润走高,导致进数量同比增长,根据海关总署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口猪肉101万吨,比2018年相比同期增长36%。

有专家预测,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2019到2020年,中国猪肉进口量预计升到330万吨和420万吨,这为其它国家开了一道门。

2018年中国进口猪肉国家的排名,分别是德国、西班牙、加拿大、巴西和美国,由于美国使用瘦肉精,被挤出中国出口前三的位置,欧盟逐渐成为第一大来源,但欧洲部分地区也爆发非洲猪肉,加上欧洲出口很难满足中国的需求,因此南美国对华的进口有望增加。

而2018年中国对巴西的猪肉进口暴涨,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华进口巴西猪肉达15万吨,占进口量12.5%。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主要生产玉米国,饲料原料有很高的养殖水准,让巴西猪肉在全球有显著的优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