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转运华为包裹后,联邦快递出现第三次“失误”?清单了解一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5:27

继转运华为包裹后,联邦快递出现第三次“失误”?清单了解一下?

第三次,联邦快递再次“失误”?离不可靠实体清单又近了一步?

摘要:继“失误”转运华为包裹后,联邦快递又出幺蛾子了。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了解一下?

|再次出问题?

【中油网】讯:联邦快递是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也是在中国布局了近35年的国外巨头企业。但自今年5月以来,联邦快递就频频“失误”,这两天,联邦快递又出了一把“风头”。

根据相关部门透露,近期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经被相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对此,联邦快递回应称:“我们按照标准安检流程妥善处置有关货件。该包裹来自我们一位长期客户,联邦快递通过常规的流程和程序将其移交相关政府部门,这个包裹从未离开始发内地城市,也从未被派送,目前由政府部门管控。联邦快递每天在全球递送超过1500万个包裹,我们在所服务的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多层级的安保措施。”

要知道,联邦快递在中国布局了近35年,按理说对于中国的底线应该有所了解,这次也是“失误”?

|三次“失误”?

自5月以来,这已经是联邦快递在中国的第三次“失误”了。

今年5月和6月,联邦快递连续“操作失误”,擅自将两个由日本寄往中国华为公司的快件转运到美国。此外,还将从英国的一名科技专家发往美国的华为手机退回。

对此,联邦快递一开始还不承认,在中国相关部门发出通告之后,才称这是一个“失误”,并把责任归咎于美国商务部。

“我们是一家货运公司,不是一个执法机构。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我们致力于在遵守所有规定和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为符合不断变化的美国监管环境而调整运营方式给客户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发布声明称。

而在这件事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时候,联邦快递又出问题了。

8月18日,据官方消息,福建一家运动用品公司收到联邦快递承运的一家美国客户的快递包裹,里面是qiang支。

按理来说,一个在华开展业务30多年的公司,不可能不知道刀具、qaing支等属于中国《禁止寄递物品目录》。联邦快递却屡禁屡犯,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联邦快递公司的职业道德标准和技术标准。

|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联邦快递这些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该公司的股价。

联邦快递股价的历史最高峰在2018年1月份出现,当时股价涨到了270.91美元。但今年8月,联邦快递的股价仅为147.82美元,创出新低。这也意味着,联邦快递的市值蒸发了大约32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

不仅如此,联邦快递被列入中国的实体清单几乎已经是事实了。

此前,商务部列出了四条将实体列入清单的标准:

一、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

二、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三、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四、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而联邦快递已经符合两条,第三和第四条,被列入清单几乎是定了。

再加上,作为对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回应,中方表示,会利用“不可靠实体清单”作为反击。由此看来,这一清单即将发布,离联邦快递在中国的业务量下降也不远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