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制裁,美国宣布对伊朗民用太空项目采取措施!伊朗有四张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4:14

新制裁,美国宣布对伊朗民用太空项目采取措施!伊朗有四张牌?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措施!石油出口依然强劲,伊朗有四张牌?

摘要:美国又对伊朗采取新措施了,这次是制裁伊朗的航天机构。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但目前伊朗的石油出口依然强劲,主要因为这四招?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中油网】讯:在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同时,美国有采取行动了。

9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将对伊朗太空局及其下属的两个研究机构进行制裁。这是美国首次对伊朗的民用太空项目采取制裁措施。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此次制裁的机构包括伊朗太空局、伊朗太空研究中心和航天研究中心。至于制裁的原因,美国方面表示,伊朗民用太空项目中的相关技术与弹道导弹项目所用技术一致,伊朗的这些民用项目可以使其获得导弹发射相关技术的经验,美国不允许伊朗把太空项目当做幌子而实际进行导弹项目研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制裁伊朗太空项目是在提醒国际社会,与伊朗在太空技术方面的合作实际上是在帮助伊朗建立核武器发射系统。

|石油出口依然强劲?

虽说这次制裁对伊朗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美国的石油制裁。航运数据计算显示,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了80%以上。

不过,即使如此,伊朗的石油出口也还不至于如特朗普所愿——石油出口归零。数据显示,伊朗的石油产品销售依然强劲,每月收入达到5亿美元。

一位议员援引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的话称,伊朗8月产品出口达到最高水平。在产品出口方面,他们没有问题。

数据情报公司Kpler称,7月伊朗出口了51.4万吨液化石油气,日产量近20万桶,按市场价格计算超过1.8亿美元。

|有4张牌?

伊朗的石油出口之所以不会归零,主要还是因为伊朗手中至少握着4张牌。

第一,伊朗控制着全球石油运输的咽喉要道——霍尔木兹海峡。如果美国不留一点缝隙,执意要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那伊朗很有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届时,不仅伊朗的石油出不去,中东大多数产油国的石油夜出不去。石油价格将会大涨,这并不是特朗普希望看到的;

第二,伊朗目前已经具备稳定的铀浓缩提炼技术,同时伊朗国内的重水储量也是非常巨大。9月3日,伊朗方面还发出警告,如果其他相关国家没有履行相关核协议内的义务,伊朗有能力在两天内重启生产20%丰度浓缩铀,这代表着,伊朗随时都可以研发出核武器;

第三,伊朗从去年就开始了“去美元化”,伊朗就将人民币列为三大主要结算货币,并将美元剔除在该行列之外,相当于用人民币替代美元。而到了今年,伊朗更是直接宣布全面废弃美元,并在石油出口中用人民币和欧元替代美元结算。这就便利了中国买家进口伊朗石油;

第四,虽然与伊朗一样,石油是俄罗斯主要的经济收入,不到最糟糕的时候,俄罗斯是不会轻易干预。但伊朗的地理位置特殊,如果美国动了歪心思,俄罗斯也不会任由美国一家独大。

|法国提出这项提议

并且,除了这4张牌,欧盟也在帮助伊朗。

伊朗方面在9月2日称,如果欧洲不能保护伊朗免受美国制裁,伊朗将进一步减少履行核协议内容。为了保住核协议,9月3日,法国提出了一项提议。

据“今日俄罗斯”9月3日报道,伊朗方面透露,法国已经提议,向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的信贷额度,用来“预购”石油,以换取伊朗全面遵守核协议。

据悉,法国称,如果伊朗完全遵守核协议,并收回此前威胁将增加核活动的言论,法国将分3期向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也正因为伊朗手握这么多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才没有完全生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