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公布!华征收反倾销税,美国最高!欧、日、韩、泰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4:05

摘要:突然公布!华征收反倾销税,美国最高!欧、日、韩、泰呢?

|商务部宣布,征收反倾销税!

【中油网】讯:9月3日,商务部宣布,从2019年9月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泰国的进口苯酚反倾销调查最终裁定。

商务部公告显示,早在2019年5月27日,调查机关发布初裁公告,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泰国的进口苯酚存在倾销,国内苯酚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关系,并向美国、韩国、日本、泰国驻华使馆和欧盟驻华代表团提供了公告和申请书的公开文本。

在初步裁定后,调查机构对其进行了调查,最终裁定向上文地区进口苯酚征收反倾销税。调查显示,倾销进口产品数量占中国市场份额2014年到2016年呈现下降趋势,但2017年1月到9月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而且超过损害调查期平均市场的份额,绝对数量和相对数量都呈大量增加。

对此,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泰国都存在进口苯酚倾销行为,国内的产业也受到损害,宣布最终裁定,从2019年9月6日起,中国对这些国家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0.6%——287.2%,征收期限为5年。

那么具体征收的国家和企业是怎样的?

|反倾销税具体征收情况

2019年9月6日起,对韩国、美国、日本、泰国和欧盟征收反倾销税,各公司的税率如下:

美国公司:英力士美国公司反倾销税征收287.2%、美国兰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其他美国公司征收287.2%。

欧盟公司征收30.4%。

韩国公司:锦湖PB化学株式社征收12.5%,LG化学征收12.6%,其他韩国公司征收23.7%。

日本公司: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征收19.3%,其他日本公司征收27.0%。

泰国公司:PTT苯酚有限公司征收10.6%,其他泰国公司征收27.0%。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是其中征收反倾销税最高的。

商务部发布此公告称,反倾销税是以海关审定完税的价格从价计征的,计算公式为反倾销税=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税税率。

对此,你如何看待加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