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令人意外,华首次对越南打开山竹大门,越南却转向另一国市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2:06

令人意外,华首次对越南打开山竹大门,越南却转向另一国市场?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国一直是越南重要出口的水果市场之一,今年前七个月,越南果蔬对中国出口减少44%,水果出口更是跌68%。除此之外,越南盛产的大米,前七个月对华下跌65%,这些下跌的原因都是因为越南众多产品不符合华进口的要求,质量是其主要下滑原因。如今,华对越南打开了一扇出口大门……

|海关总署越南山竹输华

【中油网】讯:一周前(8月27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越南进口山竹的检疫公告:越南山竹符合相关要求,允许进口,这也是我国首次对越南山竹进口。

要知道,水果是国际农产品中重要敏感产品,有效控制外来生物的风险,维护入境质量安全,同样也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水果的需求,所以我国一直对入境水果有严格制度。据悉,山竹是海关总署允许输华的第九种越南水果,其他8种分别是,菠萝蜜、芒果、火龙果、红毛丹、西瓜、香蕉、荔枝、龙眼。

其实,东南亚地区的水果有大部分出口到我国,在中国赚得“大满贯”,就比如,泰国的榴莲,今年前6个月,泰国出口总值达81700万美元,其中有八成输往中国和东盟市场,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总知道4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70%。

另外,今年上半年,泰国输华的山竹贸易额达2.59亿元,同比增长408%,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对山竹的需求量大增。

这对越南来说是个好消息,打开了中国市场,今年越南山竹的价格强劲,很有可能借此大赚。

||越南转向另国市场?

此外,据越南媒体9月3日报道,越南向智利出口芒果,第一批越南芒果已经在上个月运往智利市场,目前越南正探讨向智利出口葡萄柚的可能性。

据越南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果蔬产品出口创造了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87亿元的收入,而越南的63个省级区域中,有59个地区大规模种植芒果,并送往40个国家,其中被中国每张的占84.6%。

另一方面,在巴基斯坦芒果滞销时,中国买家曾帮助巴基斯坦缓解了燃眉之急,后来巴基斯坦将今年芒果出口目标定为10万吨,并改善运输条件,望中国能进口该国更多芒果。

显然,中国不缺出口商,加上越南常常传出质量问题,导致中国对越南产品大量减少,确实“一言难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