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转机?各国大量抛售美债时,美国为应对使这个办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0:55

出现转机?各国大量抛售美债时,美国为应对使这个办法?

摘要:众所周知,美国从1958年就开始向别国借钱,这个习惯一直到现在还没改变,本来欠债还钱是道理,如今美国却成了“大爷”,随着美国的不断借钱,美债也渐渐增多,这个时候他们为了应对使用了个办法?

|美国背负庞大债务

【中油网】讯:美国近来的债务越长越高,总规模达到22.5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2018年全年的GDP,有管家估算过,预计到2021年,美债会新增4.78万亿美元,美债的增长速度会创出新高。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一直靠着发行美债来发展自己的经济。也就是说,美国向别国借钱发展自家国家的经济。而美国的人口比中国少之又少,为何美国还能成为全球第一经济大体?这都是因为美国的浪费。他们在一年四季、没有人在的时候都开着空调,包括各大商场、公司楼层和其他浪费的资源。

借着别国的钱在自己国家花钱想行为,很多人都表示“无赖”,难道美国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欠下的债务?

其实,美国自身也知道靠发行的美债维持美国国内的经济是不可取的,但也意识到肯定还不了这些债务,面对这一的危机,美国也在尽可能想办法解决这种处境。

|美国为应对使用什么办法?

美国为了应对美债危机,减少美债数量,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延长美债期限。将美债的年限调整到50年到100年。

可是,要知道美债的最高年限是30年,延长美债的时间就意味着美国继续增加美债数量,简单来说就是将新债还旧债。但是显然,这个办法只能暂时缓解,这样下去只会一味的增加越来越多债务。

要强调的是,如今各国都在大量抛售美债,中国曾是美国的最大债主,后来中国连续抛售3个月的美债,共抛售20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1425亿元,接着日本增持美国国债219亿美元,持仓规模达1.123万亿美元,日本就这样超过中国成为第一大美债海外持有者。

|人民币有可能成为替代吗?

另一方面,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美国利用自己美元的地位得到不少利处,正是这样特朗普利用美元地位对多个经济体系进行制裁,使美元信誉不再。

除中国以外,俄罗斯、德国、法国、印度、越南、伊朗、土耳其、委内瑞拉也纷纷去美元化。

而且在抛售美债的时候,俄罗斯用黄金和人民币来代替美元的位置,达到去美元的效果。

俄罗斯也被认为是抛售力度最大的国家,从去年开始就不再美债主要的持有国之一,所持有美债数量以及不足几年前的7%,在2018年成为世界上最大黄金购买国,俄罗斯央行对人民币的储备也增长14倍之多。

委内瑞拉、伊朗等国所持有的美债储量也见底了。

你们认为呢?人民币有可能代替美元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