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4%,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速创新低!“5万亿美元”目标能否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4 10:42

5.4%,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速创新低!“5万亿美元”目标能否实现?

5%,二季度印度GDP增速创6年新低,为何降温?与中国相比如何?

摘要:曾经被认为是全球最快增长的经济体之一的印度,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已经降到了5.4%。印度经济为何降温?

印度上半年的经济与中国相比如何?还能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吗?

|印度上半年经济萎缩

【中油网】讯:据印度方面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印度的GDP只增长了5%,不仅低于前一季度的5.8%,也低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对于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在5.8%和6%之间,还有人预测是在5.5%左右。

但没想到,第二季度印度的GDP同比实际增速已经创出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创6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印度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低于6%。这也导致印度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只有5.4%。按照当前价格计算,上半年印度完成的名义GDP大约为990911.7亿卢比,折合成美元约为1.41万亿美元。

与中国相比的话,增速方面:上半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3%,印度差了0.9个百分点;

总量方面:中国上半年GDP总量约为6.65万亿美元,是印度经济总量的4.7倍。

要知道,印度曾被认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如今看来,印度已经失去了这一位置。

|为何经济萎缩?

印度经济增速在去年第二季度达到8%后,就持续下降。今年第一季度已经降到5.8%,第二季度已降至5%。曾经以经济增长为骄傲的印度,为何经济持续下降了?

分析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反映出受到周期性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印度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仍然十分明显,印度总理莫迪所承诺的结构性改革没有见到实质性成效。

数据显示,制造业和农业产出增长大幅放缓是二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下降的主因。

农业二季度的增速为2.0%,而去年同期为5.1%;制造业二季度增速为0.6%,虽然勉强维持了正增长,却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2.1%。

“8月份印度制造业反映了经济增长放缓和成本通胀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ollyanna De Lima表示。

同时,印度个人消费迅速下降——二季度增速只有3.1%;失业率高升——处于45年来最高水平等,都对印度的经济增长有很大的影响。

|能否实现“5万亿美元”目标?

经济增速放缓,最着急的莫过于印度总理莫迪了。

今年4月份,印度大选之后,莫迪开出空头支票——“5年内将印度建成一个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今年7月初,印度财政部的经济调查报告还预测,2019财年内,印度的GDP增速有望恢复到7%以上。

但各大机构对印度全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似乎并没有那么乐观了。全球评级机构穆迪最新预测:2019年印度经济可能仅增长6.2%。前几次的预测分别是6.8%、7.4%、7.5%。

数据显示,印度2018年的GDP大约为2.726万亿美元,要实现“5万亿美元”的目标,GDP增速需要达到83.4%。过去5年,印度的GDP增速约为46.56%。

在这一基础上,印度的年均GDP增速在7%左右。也就是说,印度要达到这一目标,GDP增速必须要在7%以上,甚至8%。

如此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印度来说,难度不小。

大家认为,印度有可能实现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